中西医内科主治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互动交流
首页 > 中西医内科主治 > 考试经验 > 正文

2022年中西医内科主治医师考试<延考/补考>必看内容!

热点内容推荐

每日一练 考试大纲> 考试政策解读

关于“2022年中西医内科主治医师考试<延考/补考>必看内容!”的内容,有很多中西医内科主治医师考生都很关注,医学教育网为大家整理如下:

一、7月2022年中西医内科主治医师考试考情

基础知识部分:

难易程度适中,考试中心并没有为难大家,出的题目都是教材比较表面的考点。中基、中诊、中医经典,万年考点基本仍没有什么变化。比如“利小便而实大便的理论依据”“口涩的临床意义”,“寒湿困脾证的舌象”,“芤脉的主病”。中药、方剂,本次方剂的考察涉及组成的题目比例比去年有所增多,这个需要我们注意,没有参考的医生们,可以再把方歌好好背一背。中药学涉及到了一些药物的煎服方法,比如“滑石的用法”“肉桂的用法”。

相关专业知识:

与基础知识一样,考题设置并不难,是大家可以接受的程度。相对来说心理学和伦理学有些在教材并没有直接体现,但是结合我们的考题和教材的内容,还是可以比较容易得出答案的。诊断学基础依然考点非常分散,并没有集中于某一单元来考察。药理学,考题基本都是教材的表面内容。医学人文的几个科目,心理和伦理有些题目需要我们结合日常生活和工作的尝试来结合书本内容来选择正确选项,相对来说并不困难。

专业知识和专业实践能力:

最重磅的科目来了-中西医内科学。根据大家的反馈,考试还是更多的倾向于中医的辩证选方,相对来说西医内容的比例仍不如中医,毕竟我们的专业还是属于中医学科,所以考试仍会更倾向于中医内容的考察。专业实践能力,对于不在临床工作的医生来说可能有些费劲,题干设置越来越复杂,尤其是A3/A4型题,中西医相互融合,需要我们有些功底。

二、《正保医学题库》

【正保医学题库】全新升级!内含每日一练、模拟实战、错题集、刷题小组等功能,帮助各位内科主治医师考生在考前自检自测,查缺补漏。

扫描下方二维码或微信搜索“正保医学题库”小程序

小程序

三、《中西医内科主治医师模考大赛》

9月30日-10月18日,参与【中西医内科主治医师模考大赛】,体验仿真考试环境,检测自己的真实水平!更有机会赢取精美礼品!去参与>

为什么参与模考大赛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2024年无忧实验班

报名/考试不过 按协议重学

1580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