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学职称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互动交流
首页 > 中药学职称 > 辅导精华 > 正文

注射剂的质量要求

关于注射剂的质量要求,医学教育网小编专门整理如下,请各位中药学职称考生仔细查看。

所有各种注射剂,除应有制剂的一般要求外,还必须符合下列各项质量要求:

①无菌:注射剂内不应含有任何活的微生物,必须符合《中国药典》无菌检查的要求。

②无热原:注射剂内不应含热原,特别是用量一次超过5ml以上、供静脉注射或脊椎注射的注射剂,必须是热原检查合格的。

③澄明:溶液型注射剂内不得含有可见的异物或混悬物,应符合卫生部关于澄明度检查的有关规定。

④安全:注射剂必须对机体无毒性反应和刺激性。

⑤等渗:对用量大、供静脉注射的注射剂应具有与血浆相同的或略偏高的渗透压。

⑥pH值:注射剂应具有与血液相等或相近的pH值。

⑦稳定:注射剂必须具有必要的物理稳定性和化学稳定性,以确保产品在贮存期安全、有效。

此外,有些注射剂还应检查是否有溶血作用、致敏作用等,对不合规格要求的严禁使用。

更多2020中药学职称考试相关资讯欢迎关注医学教育网中药学职称栏目!我们提供2020中药学职称考试复习资料、备考技巧、政策动态及模拟试卷,助力你的2020中药学职称考试!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2025年无忧实验班

报名/考试不过按协议重学

1780

了解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