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学职称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互动交流
首页 > 中药学职称 > 辅导精华 > 正文

眼用溶液剂的质量要求

关于眼用溶液剂的质量要求,医学教育网小编专门整理如下,请各位中药学职称考生仔细查看。

①pH值:眼用溶液应严格控制其pH值,一般应在5.5~7.8范围之内。个别品种为保持药物稳定性而有所例外。

②渗透压:应与泪液的渗透压相近,以减少刺激性。

③无菌:对角膜有破损或内眼手术后所用眼用溶液,必须要求无菌,并应单剂量包装。对于无眼外伤患者,所用眼用溶液应没有致病菌,绝对不能有绿脓杆菌和金黄色葡萄球菌存在。

④澄明度:应澄明、无异物,特别不允许有碎玻璃,以防伤害眼睛。混悬液型滴眼液的微粒要小于50μm。

⑤粘度:适宜的粘度为4~5cPa.s之间,可减低刺激性,延长药液与眼组织的接触时间,增强药物的疗效。

更多2020中药学职称考试相关资讯欢迎关注医学教育网中药学职称栏目!我们提供2020中药学职称考试复习资料、备考技巧、政策动态及模拟试卷,助力你的2020中药学职称考试!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2024年无忧实验班

报名/考试不过 按协议重学

1280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