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耳鼻喉职称

首页 > 中医耳鼻喉职称 > 主治复习资料 > 正文

急性咽炎有哪些症状?

医学教育网2020-02-03 19:19
大号

医学教育网小编为了帮助各位考生更好地备考复习,专门整理了急性咽炎有哪些症状?如下:

急性咽炎是咽粘膜,并波及粘膜下及淋巴组织的急性炎症,常继发于急性鼻炎或急性引扁桃体之后或为上呼吸道感染之一部分。亦常为全身疾病的局部表现或为急性传染病之前驱症状。

起病较急,初起时咽部干燥、灼热。继有疼痛医|学教育网搜集整理,吞咽唾液时咽痛往往比进食时更为明显。全身症状一般较 轻,但因年龄、免疫力以及病毒、细菌毒力之不同而程度不一,可有发热、头痛、食欲不振和四肢酸痛等。如为脓毒性咽炎,则全身及局部症状都较严重。炎症侵及喉部,则有咳嗽和声嘶。

想要了解更多2020年高级职称考试精华高频知识点欢迎关注医学教育网2020年高级职称考试栏目!这里有2020年高级职称考试政策动态、精华资料及备考技巧!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内容丰富 题量给力

免费试用

198起

立即购买
热点推荐:
考生必看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