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助理医师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重点关注!这些地区国家中医执业助理医师报名材料需要提交这些特殊证明

根据多年医师资格考试培训经验,医师资格考试报名材料全国各地大体一致,但部分地区会有当地的特殊要求。比如有些地区 2021年 要求提供社保证明、提前报名备案、首次执业注册证明、工资发放流水或者保险证明等,提前审核工作证明等。

22年医师资格考试报考临近,请各位考生注意,除了常规材料的提前准备,还要注意当地特殊要求,下面为大家梳理一下各地特殊材料吧。

提前报名备案

2022年医师资格考试广东省、福建南安、福建厦门需要进行考前报名备案,否则将不能报名考试。其中广东省、福建南安的2022年医考备案已结束;福建厦门,12月31日前截止

厦门考点的同学们,一定要在12月31日前完成备案,否则将无法报名医考。具体详情请咨询所在工作单位或留意各地卫生局发布的通知!厦门备案通知>>

厦门

报名备案地区汇总全国2022年医师资格考试备案相关工作事宜的通知汇总

社保证明原件

比如北京考区,2021年报考要求考生(除军队现役、在校研究生、港澳台、外籍考生、师承人员)均须提供与试用机构一致的连续三个月的社保缴纳凭证原件查看原文通知>>

首次执业注册证明

执业助理医师申报执业医师考试的,还须提交执业助理医师《医师资格证书》、《医师执业证书》原件及复印件,《执业助理医师报考执业医师执业期考核证明》(如在执业注册过程中有变更记录,导致注册时间不满足报考年限的,须提供首次执业注册证明)。

提供工资发放流水或保险证明

如皋2021年国家医师资格考试现场审核要求:

①所有考生均需提供工资发放流水证明或者保险证明查看原通知>>

②如《医师执业证书》非首次注册,需在市卫健委窗口查询首次注册时间,并打印盖章。

如皋市

提前审核工作证明(试用期考核证明)

湖北卫生人才网在2021年医师资格考试报名前,发布了“关于开展湖北考区2021年度医师资格考试试用期考核证明线上申报准备工作的通知”,在第三条提到试用期考核网上填报工作开始后,考生需提供试用机构出具的试用期满一年并考核合格的证明,单位需考生提交信息进行审核及确认。在国家医师资格考试报名时,考生报名将于试用期系统信息校对核验,凡平台内无信息的试用人员不得参加当年医师资格考试。试用期系统内信息将作长期备案管理。

湖北

更多报考问题,微信扫码添加老师进行咨询

医师报名、考试提醒订阅二维码

根据近几年医考全国各地报名条件上看,每年都会有部分地区在报考要求上有新要求。医考报名审核越来越严格,满足报考条件的同学,一定要把握好机会,尽早备考,尽早考下医师证!

报考测评系统

【推荐阅读】

2022年全国中医助理医师资格报名考试重要时间节点整理

新手小白必看!2022年全国中医执业助理医师考试报名审核攻略

2022年中医执业助理医师考试考点针对性练习汇总

2022年中医执业助理医师考试14大科目分数占比预测及各科考试重点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中医助理医师-高效定制班

2024年新课

3980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