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管护师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互动交流
首页 > 主管护师 > 答疑周刊 > 正文

医学教育网主管护师:《答疑周刊》2022年第12期

热点内容推荐

主管护师每日一练> 立即了解课程详情>
考试政策详细解读> 精编资料免费下载>

医学教育网主管护师《答疑周刊》2022年第12期:

1.【问题】室性心动过速的心率和脉率是不一样的吗?房颤呢?

解答】 室性心动过速发作时:听诊心率多在每分钟140~220次;心电图心室率通常为100~250次/分。

心房颤动的特点:

①P波消失,代之以350~600次/分小而不规则的基线波动,间隔不均匀,形态、振幅均变化不定的F波;

②QRS波群间隔绝对不规则,心室率通常在每分钟100~160次;

③QRS波形态一般正常,伴有室内差异性传导或原有束支传导阻滞者QRS波群可增宽、变形。

1

4.【问题】什么是正式沟通,什么是非正式沟通?

【解答

1)正式沟通 正式沟通是指通过组织明文规定的渠道进行的与工作相关的信息传递和交流,它与组织的结构息息相关。

正式沟通的优点是效果较好,比较严肃,有较强的约束力,易于保密,可以使信息沟通保持权威性。重要和权威的信息都应当采用这种沟通方式。其缺点是:由于依靠组织系统层层传递,速度较慢,比较刻板,不够灵活。因此,组织为顺利进行工作,必须要依赖非正式沟通以补充正式沟通的不足。

2)非正式沟通 非正式沟通是在正式沟通渠道之外的信息交流和传递,它以社会关系为基础的沟通方式。它不受组织的监督,自由选择沟通渠道,如朋友聚会、小道消息等。

非正式沟通的优点是沟通方便、内容广泛、方式灵活、速度快,而且由于在这种沟通中比较容易表露思想、情绪和动机,因而能提供一些正式沟通中难以获得的信息。

5.【问题】在沟通中使用方言体现了发送者障碍的哪个方面?

【解答】沟通的过程可以分解为以下几个步骤:  

1)信息源——指发出信息的人  

2)编码——发送者将这些信息译成接收者能够理解的一系列符号,如语言、文字、图表、照片、手势等,即信息。  

3)传递信息——媒介物将信息传递给接收者。  

4)解码——接收者将通道中加载的信息翻译成他能够理解的形式(接收、译码和理解)。  

5)反馈——接收者将其理解的信息再返送回发送者,发送者对反馈信息加以核实和做出必要的修正。

下载:医学教育网主管护师《答疑周刊》2022年第12期

【医学教育网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2025年主管护师课程

两大班次,选你所需

880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