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业助理技能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首页 > 执业助理技能 > 第一站(病史采集) > 正文

肝大病史采集-临床助理医师技能试题

肝大病史采集-临床助理医师技能试题:

(1)相关病史询问:如有无发热、乏力、皮肤黏膜黄染及出血、恶心、呕吐、呕血、腹胀、腹泻、便血、肝区疼痛及神经系统症状等。

(2)诊疗过程问诊:患病以来是否到过医院就诊,做过哪些检查,如血常规和末梢血涂片、尿常规、粪便检查、肝肾功能及肝炎病毒学检测、腹部8超及CT等影像学检查等,结果如何?是否接受过任何治疗、具体治疗措施?疗效如何?

(3)发病以来的一般情况如何,如饮食、尿液性状及尿量、粪便颜色、睡眠情况,体重有无明显变化等。

(4)既往史:如肝炎病毒携带医学教育网|搜集整理、病毒性肝炎、肿瘤病、心肺疾病、地方病、其他传染病、手术、外伤及输血史等,有无毒物和化学药物接触史,有无特殊嗜好(如大量饮酒等)。

(5)家族病及遗传病史。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实践技能课程

2024年好课

380起

查看详情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