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网校

首页 > 卫生网校 > 采供血机构人员岗位培训 > 正文

采供血机构人员岗位培训:血库人员的保密原则

采供血机构人员岗位培训:血库人员的保密原则”相信是准备参加采供血机构人员岗位培训的朋友比较关注的事情,为此,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内容如下:

无论你在输血工作中担当何种职责,你在任何情况下都有责任保守机密。作为日常工作的一部分,你将收到和处理大量的有关献血者、患者及其家庭和朋友的个人信息。这些信息只能用于协助工作,不得向其他任何人透露。无论是谁的检验结果,也不论实际结果如何,都应作为机密严加保守。

正常情况下,只有医务人员才可以告知献血者或患者检验结果。但是,在有些情况下,只要高级技术人员接受过关于咨询的培训,可由他们直接将结果告知当事人。献血后的咨询将在第1册“安全献血”第7章中详细介绍。

所有临床和实验室记录的保密工作应做到以下方面:

只允许专门人员进入保存机密资料的临床科室、实验室或办公室;

确保每次只能获得最低限度的资料;

任何时候记录都应保存在安全的地方,以防止非授权人员接触;

临床科室、实验室或办公室无人看管时,应确保记录安全。

以上是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的“采供血机构人员岗位培训:血库人员的保密原则”全部内容,想了解更多采供血机构人员岗位培训知识及内容,请点击医学教育网。医学教育网成立至今已有15年,专注医学考试培训教育,已经为数百万学员提供了考证、从业和晋升等专业帮助,赢得了广大医学从业人员的认可和信赖,未来我们依然会为每一位在医学路上不断前进的你,提供便利的学习资源及优质的服务。

精品课程

小儿推拿保健师

3980起

立即购买
热点推荐:
考生必看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