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网校

首页 > 卫生网校 > 采供血机构人员岗位培训 > 正文

采供血机构人员岗位培训:谁对血液质量负责?

采供血机构人员岗位培训:谁对血液质量负责?”相信是准备参加采供血机构人员岗位培训的朋友比较关注的事情,为此,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内容如下:

答案是你和血液中心的其他职工都对质量负责,虽然你可能不是设立质量体系并进行监督的人员,发生质量问题常常不是技术原因而是人为错误 ,粗心或缺乏理解所造成。对质量及保养方法的需要应包括在对所有员工的早期培训中。应鼓励每个人认识其工作岗位的重要性。不管是何种工作,采血员和实验室技术员必须互相配合形成一个集体以建立并保持适合的质量体系。

大的血液中心可能有一个独立的质量保证部门,负责协调所有部门的质量保证工作,虽然不同的规定中这些部门的特定职责有所变化。 由于立足点的不同而各不相同。小血液中心及医院血库应指定专人负责质量保证工作。

高级职员有责任确保任何时候质量都得到保证,当现行的工作方式被建议作任何改变时,应考虑其对质量可能产生的不良影响。所有的质量问题应立即报告给相应负责的高级职员。高级职员应立即处理这种状况并要复核发生质量问题体系的某一部分以确认是否需要改动。

起床

以上是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的“采供血机构人员岗位培训:谁对血液质量负责?”全部内容,想了解更多采供血机构人员岗位培训知识及内容,请点击医学教育网。医学教育网成立至今已有15年,专注医学考试培训教育,已经为数百万学员提供了考证、从业和晋升等专业帮助,赢得了广大医学从业人员的认可和信赖,未来我们依然会为每一位在医学路上不断前进的你,提供便利的学习资源及优质的服务。

精品课程

小儿推拿保健师

3980起

立即购买
热点推荐:
考生必看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