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染病职称考试

首页 > 传染病职称考试 > 主任医师题库 > 正文

2020年传染病学副主任医师考试A1型练习题1

医学教育网2020-05-08 11:59
大号

2020年传染病学副主任医师考试A1型练习题1,快来跟小编看看自己有没有掌握吧!

关于流感病毒,叙述错误的是()

A.NA促进病毒的黏附和释放

B.主要致病机制是致细胞病变效应

C.流感病毒一般不引起病毒血症

D.流感病毒主要侵犯气道纤毛柱状上皮细胞

E.与其他RNA病毒类似,流感病毒的转录和复制主要在细胞质中进行

【答案解析】:C,病毒侵入体内后依靠血凝素吸附于宿主细胞表面,经过吞饮进入胞浆;进入胞浆之后病毒包膜与细胞膜融合释放出包含的ss-RNA;ss-RNA的八个节段在胞浆内编码RNA多聚酶、核蛋白、基质蛋白、膜蛋白、血凝素、神经氨酸酶、非结构蛋白等构件;基质蛋白、膜蛋白、血凝素、神经氨酸酶等编码蛋白在内质网或高尔基体上组装M蛋白和包膜;在细胞核内,病毒的遗传物质不断复制并与核蛋白、RNA多聚酶等组建病毒核心;最终病毒核心与膜上的M蛋白和包膜结合,经过出芽释放到细胞之外。

想要做更多的习题吗?备考没有助考之星题库怎么行?看课做题两不误,考证路上医学教育网伴您同行!备考神器:传染病学副高职称考试题库+考前点题卷+考前备考卷

以上就是“2020年传染病学副主任医师考试A1型练习题1”的全部内容啦,以上信息由医学教育网小编汇总,更多信息请关注医学教育网传染病学职称考试栏目!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21年高效定制班-内科主治医师考试

直播+录播 助力备考

2680

了解详情
考生必看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