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级护师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互动交流
首页 > 初级护师 > 政策解析 > 正文

2019年初级护师考情分析,你想知道的都在这里了!

热点内容推荐

初级护师每日一练> 立即了解课程详情>
考试政策详细解读> 精编资料免费下载>

2018年11月28日晚,医学教育网做了关于2019年初级护师的考情分析直播,可能有小伙伴没看到直播,小编挑选重要看点,给大家做一篇文字版的考情分析。

一、2019年初级护师考试何时开始报名?

需要提醒的是,2018年尽管是12月28日开始报名,但实际上12月18日官方已经放出消息了,因此2019年初级护师考试报名时间预计与2018年相差不大,12月28日左右开始报名,报名前10天左右发出消息。

2019年初级护师考情分析

2019年初级护师考情分析

二、通过护士资格考试后几年可以报考初级护师

中专、大专、本科及以上学历,分别需要担任护士满5年、3年、1年可以报考护师。

2019年初级护师考情分析

很多考生关心年限是怎么算的,医学教育网了解到,一般是按医院受聘日期开始的,截止到2018年12月31日。

看不懂?举个例子:医院聘你做护士的日期是2015年8月30日,你是大专学历,到2018年年末,你已经当护士3年4个月了,满足报考条件,是可以参加2019年护士执业资格考试的。

还有一种情况,你的本科学历是2018年11月通过自考取得的,学历取得日期在2018年年底之前,没有问题,可以按本科学历算年限,可以参加考试。

当然了,可能当地有特殊年限计算方法和要求,具体以当地为准。

三、初级护师考几个科目?什么时候考试?

答案是四个科目,分别是基础知识、相关专业知识、专业知识和专业实践能力。

2019年初级护师考情分析

2018年是分两天完成的,也就是四个半天,分别是5月26日和27日。

2019年初级护师考情分析

四、各考试科目分别考什么内容?分值占比是怎样的?

四个科目考试内容如下图所示↓

2019年初级护师考情分析

从各科目所占考试分值看,内、外、妇、儿依次减少,内科和外科护理学是重点。

2019年初级护师考情分析

具体到内科护理学,每个章节都会在考试科目中出现,呼吸系统、循环系统、消化系统、泌尿系统,以及血液系统是考试的重中之重,每一章都会涉及到五分左右的试题,是复习的重要章节。

2019年初级护师考情分析

具体到外科护理学,如水、电解质、酸碱代谢失调病人的护理,外科休克病人的护理,外科感染病人的护理,损伤病人的护理,胸部损伤病人的护理,食管癌病人的护理,胃、十二指肠疾病病人的护理,胰腺疾病病人的护理,骨关节感染病人的护理,是考试中的重点考核章节。

2019年初级护师考情分析

具体到妇产科护理学,重要考点为:女性生殖系统解剖与生理、胎方位、妊娠期并发症和合并症、分娩期并发症、产后并发症、妇科腹部手术病人护理。学习方法为抓重点,听过课程后做题,针对掌握不好的题目返回知识点做针对性学习。

2019年初级护师

具体到儿科护理学,小儿保健、新生儿和患病新生儿的护理、营养性疾病、消化系统、血液系统、神经系统以及常见急症患儿的护理,为整个科目的重要章节内容。

2019年初级护师考情分析

整理不易,请转发、收藏!帮助更多初级护师考生!

【医学教育网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

考生可报名医学教育网的辅导课程,专家辅导团队带你一考而过!医学教育网一考而过>>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2025年初级护师课程

两大班次,选你所需

880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