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级护师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互动交流
首页 > 初级护师 > 答疑周刊 > 正文

医学教育网初级护师:《答疑周刊》2020年第37期

热点内容推荐

初级护师每日一练> 立即了解课程详情>
考试政策详细解读> 精编资料免费下载>

医学教育网初级护师:《答疑周刊》2020年第37期:

1.【问题】硬膜外麻醉术后需要去枕平卧多久?

【解答】硬膜外麻醉穿刺时不穿透蛛网膜,不会引起头痛,但因交感神经阻滞后,血压多受影响,故术后需要平卧4~6小时,但不必去枕,麻醉后血压、脉搏平稳后即可按手术本身需要采取适当卧位。

2.【问题】咯血量程度划分?

【解答】临床上咯血量分为痰中带血、少量咯血<100ml/d、中等量咯血100~500ml/d、大量咯血>500ml/d或一次>300ml。

QQ拼音截图未命名

5.【问题】基本需要层次理论?

【解答】生理需要 人类与生俱来的最基本的维持人生命与生存的需要,包括空气、水分、食物、排泄、休息、睡眠等。生理需要位于“金字塔”形需要层次的最底部,是需要首先给予满足的需要。

安全需要 生理需要一旦得到满足,安全的需要便愈发强烈。安全需要包括生理安全和心理安全。前者指个体需要处于一种生理上的安全状态,以防身体上的伤害或生活受到威胁。如行动不便者以拐杖助行,视力欠佳者配戴眼镜以矫正视力等。后者指个体需要有一种心理上的安全感觉,避免恐惧、害怕、焦虑等的发生。如人们更喜欢在熟悉的环境下生活,希望工作中良好的人际关系,祈求万事如意等。

爱与归属的需要 是第三层次的需要,它包括给予和得到两个方面,即个体需要去爱和接纳别人,同时也需要被别人爱,被集体接纳,以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

自尊的需要 处于需要的第四层次。自尊有双重含义,即自尊和受他人尊敬。自尊视自己为一个有价值的人;被他人尊敬是得到他人的认同与重视。

自我实现的需要 指个人的潜能得到充分发挥,实现自己在工作及生活上的愿望,并能从中得到满足。它是最高层次的基本需要,是当所有较低层次的需要均获得满足后,方可达到的境界。

下载:医学教育网初级护师《答疑周刊》2020年第37期

【医学教育网(www.med66.com)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2025年初级护师课程

两大班次,选你所需

880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