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级护师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互动交流
首页 > 初级护师 > 辅导精华 > 正文

术后肠造口的观察内容

热点内容推荐

初级护师每日一练> 立即了解课程详情>
考试政策详细解读> 精编资料免费下载>

术后肠造口的观察内容有哪些?这是护师考试中经常遇到的知识点,分享如下:

(一)严密观察造口黏膜的颜色、形状、高度、水肿等情况肠造口黏膜的正常情况为鲜红色或粉红色,表面光滑湿润;如果肠管颜色呈暗红或淡紫色应及时向医生报告。高度为略高于皮肤1.5cm;水肿是术后正常现象,一般于术后6~8周逐渐恢复正常。

(二)观察皮肤黏膜缝线的情况有无皮肤黏膜分离、感染或皮肤对缝线材质的敏感。

(三)观察造口周围皮肤正常造口周围皮肤是健康完整的,医|学|教育网搜集整理与相邻的皮肤无异。若出现损伤则表现为红斑、损伤、皮疹或水疱。

(四)观察肠造口功能的恢复造口术后应立即粘贴上透明的造口袋,并排空气体。在最初的2日内一般只有少量的血性分泌物而无气体或粪便排出,到术后48~72小时才会有气体排出,这说明肠功能已恢复。恢复排泄后,观察排泄物的色、质、量及气味。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2025年初级护师课程

两大班次,选你所需

880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