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级护师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互动交流
首页 > 初级护师 > 答疑周刊 > 正文

医学教育网初级护师:《答疑周刊》2019年第20期

热点内容推荐

初级护师每日一练> 立即了解课程详情>
考试政策详细解读> 精编资料免费下载>

医学教育网初级护师:《答疑周刊》2019年第20期:

1.【问题】产钳术的禁忌症与适应症是什么?

【解答】适应证:①同胎头吸引术。②臀位分娩后出头困难者。③胎头吸引术失败者。

禁忌证:①同胎头吸引术。②胎头骨质部的最低点在坐骨棘水平或以上,有明显头盆不称时。③确定死胎、胎儿畸形者,应尽可能做穿颅术,以免损伤产道。

2.【问题】白血病病人输入的是白细胞浓缩悬液还是新鲜血?

【解答】浓缩红细胞或全血。

新鲜血:指在4℃的常用抗凝保养液中,保存1周之内的血。它基本保留了血液的所有成分,可以补充各种血细胞、凝血因子和血小板。适用于血液病病人。

白细胞浓缩悬液:新鲜全血经离心后取其白膜层的白细胞,4℃保存,48小时内有效,用于粒细胞缺乏伴严重感染的病人。

(1)纠正贫血:积极争取白血病缓解是纠正贫血最有效的方法。严重贫血可输注浓缩红细胞或全血。

(2)控制出血:血小板计数过低者出血,输注浓缩血小板悬液是最有效的方法。若发生DIC,应给予相应处理。

医学教育网初级护师:《答疑周刊》2019年第20期

4.【问题】痈初期红肿时,局部可涂以

A.3%过氧化氢

B.75%酒精

C.2%碘酊

D.生理盐水

E.碘伏

【解答】选择C.痈初期只有红肿时,局部可涂以2%碘酊。故选择C.

5.【问题】肝硬化形成门静脉高压的病理基础是什么?

【解答】肝硬化引起门脉高压原因:在肝硬化发展到一定阶段,肝细胞坏死,肝脏纤维化。形成肝细胞的再生结节,肝脏的原来结构逐渐破坏,使门静脉和肝静脉小血管闭塞、扭曲、减少、血流障碍,使从胃肠来的血液不能顺利通过肝脏。门静脉把胃肠道的血液回流到肝脏,肝脏把胃肠回流血带来的大量营养成分吸收和利用,然后再通过肝脏到达全身体循环。由于肝硬化,门静脉血回流减慢,大量的血液在胃肠道静脉里淤积,形成门脉高压。

学教育网初级护师:《答疑周刊》2019年第20期

【医学教育网(www.med66.com)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2025年初级护师课程

两大班次,选你所需

880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