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级护师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互动交流
首页 > 初级护师 > 答疑周刊 > 正文

医学教育网初级护师:《答疑周刊》2019年第25期

热点内容推荐

初级护师每日一练> 立即了解课程详情>
考试政策详细解读> 精编资料免费下载>

医学教育网初级护师:《答疑周刊》2019年第25期:

医学教育网初级护师:《答疑周刊》2019年第25期

2.【问题】T管下端本来就是夹闭的引流过多怎么下端不通畅一说呢,不太懂。

【解答】T管要保持通畅,拔管前1~2日全日夹管。

胆汁引流一般每日约300~700ml.量过少可能因T形管阻塞或肝功能衰竭所致;量多可能是胆总管下端不够通畅。正常胆汁呈深绿色或棕黄色,较清晰无沉淀物。颜色过淡,过于稀薄(表示肝功能不佳)、混浊(感染)或有泥沙样沉淀(结石)均不正常。

3.【问题】病理反射是什么表现?都有哪些?

【解答】病理反射是指锥体束损害时,失去了对脑干和脊髓的抑制功能而出现踝和拇趾背伸的现象,又称锥体束征。分为以下四种:

1.Babinski征:被检查者仰卧,下肢伸直,医生手持被检查踝部,用钝头竹签划足底外侧缘,由后向前至小趾跟部并转向为内侧,正常反应为呈跖屈曲,阳性反应为拇趾背伸,余趾呈扇形展开。

2.Chaddock征:用竹签在外踝下方足背外缘,由后向前划至趾跖关节处。

3.Oppenheim征:医生用拇指及食指沿被检查胫骨前缘用力由上向下滑压。

4.Gordon征:检查时用手以一定力量捏压腓肠肌。

4.【问题】甲亢手术患者出现手足抽搐时应给予的饮食是

A.低钾

B.低磷

C.低钙

D.低钠

E.低氯

【解答】选择B.手足抽搐多发生在甲状腺手术后1~3天,由于甲状旁腺误伤、切除、或其血液供应受累所致,钙浓度下降(降至2.0mmol/L)神经肌肉的应激性增高而出现此症状,发生此症状后,应限制含磷较高食物的摄入,以免影响钙的吸收。

5.【问题】枕骨大孔疝和小脑幕切迹疝的临床表现有什么不同?

【解答】枕骨大孔疝与小脑幕切迹疝在临床表现的主要不同点为:枕骨大孔疝时呼吸和循环障碍出现较早,瞳孔变化和意识障碍则在稍后出现,这是因为疝出的脑组织 直接压迫延髓生覆盖枢所致。而小脑幕切迹疝与此相反,瞳孔变化和意识障碍出现较早,延髓功能受累变现在较晚期才出现,这是因为疝出的脑组织 直接压迫动眼神经和脑干网状上行激动系统所致,变现为一侧瞳孔散大和意识障碍加深,如及时处理,尚能逆转。

学教育网初级护师:《答疑周刊》2019年第25期

【医学教育网(www.med66.com)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2025年初级护师课程

两大班次,选你所需

880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