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级护师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互动交流
首页 > 初级护师 > 答疑周刊 > 正文

医学教育网初级护师:《答疑周刊》2019年第36期

热点内容推荐

初级护师每日一练> 立即了解课程详情>
考试政策详细解读> 精编资料免费下载>

医学教育网初级护师:《答疑周刊》2019年第36期:

1.【问题】关于阻塞性肺气肿的肺功能改变哪项是正确的

A.肺活量增加,残气量减少

B.肺总量减少

C.残气量/肺总量的比值增加

D.血氧分压及二氧化碳分压均增加

E.1秒率增加

【解答】C.肺功能检查:COPD早期可有小气道功能异常,以后可出现第1秒用力呼气量占用力肺活量比值减少;慢性支气管炎并发阻塞性肺气肿时,残气容积增加,残气容积占肺总量百分比增加。慢性支气管炎并发阻塞性肺气肿时,残气容积增加,残气容积占肺总量百分比增加。也就是肺内气体不能正常的排出,所以患者肺活量没有增加,但是残气量参加了,A错误。

2.【问题】对钠有限制要求的疾病有哪些?限制量是多少?

【解答】心衰的病人限制钠盐摄入:轻度心衰病人每日摄入钠盐量应限制在2克,实际相当于食盐5克;中度心衰病人每日摄入钠盐量应限制在1克,相当于食盐2.5克:重度心衰病人应限制在0.4克,相当于食盐1克。

肝病肝腹水长期限制食盐亦会导致食欲减退,摄食减少,因此有大置腹水时宜短期限制钠盐摄入,以每天摄入1.3g为宜,症状好转后,以2.2~3.5g/d维持。

高血压者应严格限制盐量低于6g.

3.【问题】急性心肌梗死的心电图改变?

【解答】

(1)特征性改变:①面向坏死区的导联,出现宽而深的异常Q波;②在面向坏死区周围损伤区的导联,出现S-T段抬高呈弓背向上;③在面向损伤区周围心肌缺氧区的导联,出现T波倒置;④在背向心肌梗死的导联则出现R波增高、S-T段压低、T波直立并增高。

(2)动态性改变:起病数小时后S-T段弓背向上抬高,与直立的T波连接成单向曲线;2日内出现病理性Q波,R波减低;数日后S-T段恢复至基线水平,T波低平、倒置或双向;数周后T波可倒置,病理性Q波永久遗留。

医学教育网初级护师:《答疑周刊》2019年第36期

学教育网初级护师:《答疑周刊》2019年第36期

【医学教育网(www.med66.com)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2025年初级护师课程

两大班次,选你所需

880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