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级护师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互动交流
首页 > 初级护师 > 答疑周刊 > 正文

医学教育网初级护师:《答疑周刊》2020年第6期

热点内容推荐

初级护师每日一练> 立即了解课程详情>
考试政策详细解读> 精编资料免费下载>

医学教育网初级护师:《答疑周刊》2020年第6期:

脑瘫

2.【问题】护士从事护理工作的基本条件是

A.较好的能力

B.良好的素质

C.健康的体魄

D.正规学校毕业

E.具备护士资格

【解答】此题正确答案为B,题目看似简单,但是有不少学员认为护士不是只要有护士资格证就可以参加工作了吗,为什么这道题的答案是素质?教材中明确描述:具备良好的素质是护士从事护理工作的基本条件。护士执业证是考核与护士执业注册相关的法律法规的内容。具备良好的素质是护士从事护理工作的基本条件。此内容是护士基本素质的内容。

3.【问题】皮下注射的目的是

A.预防接种

B.局部麻醉用药

C.注射药量较大的药物

D.注射刺激性较强的药物

E.不宜经口服给药时采用

老师,这道题是选ABC还是ABCD?

【解答】答案应为ABE

教材描述:皮下注射法(H)是将少量无菌药液注入皮下组织的方法。

目的:1)不能或不宜经口服给药,而需在一定时间内达到药效时采用。2)预防接种。3)局部麻醉用药。

4.【问题】脑外伤的病人头部用冷的目的不是减少脑细胞耗氧,利于脑细胞功能恢复嘛?

【解答】减少脑细胞耗氧,利于脑细胞功能恢复不属于冷疗可以达到的目的。

冷疗目的:

1.减轻局部充血或出血:冷疗可使局部血管收缩,毛细血管通透性降低,减轻局部充血;同时冷疗还可使血流减慢,血液的黏稠度增加,有利于血液凝固而控制出血。因而适用于局部软组织损伤的初期、扁桃体摘除术后、鼻出血等。

2.减轻疼痛:冷疗可抑制细胞的活动,减慢神经冲动的传导,降低神经末梢的敏感性而减轻疼痛;同时冷疗使血管收缩,毛细血管的通透性降低,渗出减少,减轻由于组织肿胀压迫神经末梢引起的疼痛。因而适用于急性损伤初期、牙痛、烫伤等。

3.控制炎症扩散:冷疗可使局部血管收缩,血流减少,细胞的新陈代谢和细菌的活力降低,从而限制炎症的扩散。因而适用于炎症早期。

4.降低体温:冷直接与皮肤接触,通过传导与蒸发的物理作用,使体温降低,病人舒适。因而适用于高热、中暑

学教育网初级护师:《答疑周刊》2020年第6期

【医学教育网(www.med66.com)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2024年初级护师课程

三大班次,选你所需

780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