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职称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互动交流
首页 > 药学职称 > 初级药师考试辅导精华 > 正文

都有哪些方法可以用于测试药物稳定性?

测试药物稳定性是初级药师资格考试中可能出现的知识考点。医学/教育/网小编搜集并整理了以下这篇关于测试药物稳定性方法的信息,分享给大家,希望能对考生们备考此知识点起到帮助作用。

为了了解处方是否恰当,制造工艺是否合理,制剂否稳定,或为了药剂的使用期,可以应用化学动力学的原理,进行稳定性试验。在实验时,除了要考察的因素以外,可影响实验准确性的其他因素都应维持不变,否则各种因素掺杂一起,就难以得出确切的结论。在进行药物制剂稳定性试验以前,应选择能区别反应物或分解产物的含量都可以,但是通常选用测定药物的方法,困为分解产物区别反应物或分解产物的含量都可以,但是通过常选用测定药物的方法,因为分解产物常常比较复杂,有时分解产物可能立即再次分解,因而不宜准确测定。含量分析方法应该简便、专一、灵敏度高,现代广泛肛用仪器分析法。

(一)留样观察法。

(二)用化学动力学方法研究药物的稳定性一加速试验性。

(三)药物粉末、片剂、固体药物与辅料的混合物的稳定性试验。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2025年药学职称课程

两大班次,选你所需

240

了解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