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职称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互动交流
首页 > 药学职称 > 辅导精华 > 正文

流感病毒防治原则是什么

热点内容推荐

药学职称每日一练> 立即了解课程详情>
考试政策详细解读> 备考资料免费下载>

流感病毒防治原则是主管药师考试可能涉及到的知识点,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了相关知识点,供考生参考。

流感病毒传染性强,播散迅速,在易感人群中易形成大流行,故做好预防是必要的。

流行期间应尽量避免人群聚集,公共场所如剧院、宿舍应常通风换气,必要时空气消毒:常用乳酸,100m3空间用2~4ml乳酸溶于10倍水中加热熏蒸,无乳酸时用食醋亦可。

流感疫苗有灭活疫苗和减毒活疫苗,医学|教育网搜集整理但因流感病毒抗原易变,及时掌握变异动态及选育毒株使制成的疫苗抗原性与流行株相同或近似极为重要。

治疗尚无特效方法,金刚烷胺对甲型流感病毒复制有抑制作用,在预防和治疗上有一定效果,但此药能引起中枢神经症状和耐药毒株出现未被广泛使用。目前主要是对症治疗及预防继发细菌感染。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2025年药学职称课程

两大班次,选你所需

240

了解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