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理论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互动交流
首页 > 护理理论 > 儿科护理 > 正文

针对新生儿患者的心理护理健康指导

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了针对新生儿患者的心理护理健康指导如下,请各位考生仔细查看。  

(1)对新生儿提倡母乳喂养和母婴同室,鼓励每天进行抚触,通过肌肤、言语、眼神的交流增进母婴感情;护理人员应积极主动地与新生儿家属沟通,及时宣传新生儿正确的喂养方法、预防接种事项、日常保健、转换期食物添加等相关知识,详细介绍新生儿的皮肤护理、换尿布、沐浴穿衣等护理方法和日常观察内谷;新生儿应在出生后3天内进行先天性、遗传性疾病的筛查。

(2)新生儿期发病率和病死率最高,当新生儿患病时,应让家长了解疾病的病因、身体状况、并发症、治疗及预后,以取得积极配合,并对家长给予心理支持,增强治疗信心,减轻其焦虑和恐惧心理。加强早产儿父母的心理疏导,耐心解答患儿父母提出的问题减轻其焦虑和罪恶感,指导并示范早产儿的护理方法,阐明保暖、喂养及预防感染等护理措施的重要性及注意事项;嘱咐家属在早产儿出院后要定期随访,检查眼底、排查后遗症、进行生长发育测等。

医学教育网提供护士资格、初级护师及主管护师辅导课程,十数年辅导经验,老师辅导团队,欢迎了解~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高效定制班-护士资格考试

2020年新课

1580

立即购买
热点推荐:
考生必看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