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科主治医师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互动交流
首页 > 儿科主治医师 > 辅导精华 > 正文

如何有效预防小儿哮喘

如何有效预防小儿哮喘儿科主治医师考试中可能涉及到的知识点,医学教育网小编特整理如下:

1.尘螨每周用热水洗涤床上用品并烘干,保持干燥,防止尘螨在其中生存,并避免使用布面家具。

2.动物变应原从家中移走动物或至少在卧室以外饲养动物。

3.烟草、烟雾哮喘患儿的家长应该禁烟或不在孩子房间内吸烟,并避免带孩子到可吸烟的公共场所。

4.霉菌、花粉在花粉出现高峰期要关好门窗,尽量呆在屋内,减少与过敏原接触的机会。

5.其它空气污染保持室内通风,如果屋内烧炉子,医|学教育网搜集整理则使炉子通风口向外。

6.呼吸道感染避免幼儿感冒,在感冒高峰期少带幼儿到公共场所,也可口服板蓝根冲剂预防或注射流感流苗。

7.蟑螂变应原彻底清扫有蟑螂的房屋,如使用喷雾杀虫剂,哮喘病人在喷药过程中,不应该留在屋内,病人回屋前应先通风。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儿科主治无忧实验班

报名/考试不过 按协议重学

1780

了解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