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医学知识

首页 > 口腔医学知识 > 儿童口腔医学 > 正文

宝宝长牙的一些常识(时间、顺序)

关于“宝宝长牙的一些常识(时间、顺序)”,为帮助大家了解,医学教育网编辑整理分享相关内容如下:

牙齿萌出时间

孩子出生时,口腔内没有牙齿,出生后约6个月,下颌中切牙开始萌出,直到2岁半乳牙全部萌出。宝宝出生后1年内(1.5个月~11个月)所有乳牙釉质矿化完成,出生后2年内(6个月~24个月)所有乳牙萌出。因此,出生后1年内,如果孩子出现全身或局部紊乱疾病,将影响乳牙釉质的发育,导致牙齿发育缺陷,易患龋齿。

乳牙萌出一般时间

中切牙侧切牙尖牙第一乳磨牙第二乳磨牙

上颌7.5个月9个月18个月14个月24个月

下颌6个月7个月16个月12个月20个月

萌牙正常时间范围

中切牙侧切牙尖牙第一乳磨牙第二乳磨牙

上颌5~15个月6~21个月8~29个月8~28个月8~34个月

下颌4~17个月6~27个月8~29个月8~27个月8~34个月

“宝宝长牙的一些常识(时间、顺序)”的内容,由医学教育网编辑整理搜集,希望对想要了解相关问题的人提供参考。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