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卫执业/助理医师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首页 > 公卫执业/助理医师 > 辅导精华 > 正文

公卫执业助理医师考试辅导——队列研究知识点小结

关于公卫执业助理医师考试辅导——队列研究知识点小结,相信不少考生会感兴趣,详细内容如下:

队列研究是将人群按是否暴露于某危险因素及其暴露程度分为不同的亚组,追踪其各自的结局,比较不同亚组之间结局频率的差异,从而判定暴露因子与结局之间有无因果关联及关联大小的一种观察性(分析性)研究方法。也称为前瞻性研究、随访研究等。

暴露:是指研究对象接触过某种待研究的物质或具有某种待研究的特征或行为。

队列:表示一个特定的研究人群组。泛指具有某种共同暴露或特征的一组人群医学|教育网,一般称之为队列或暴露队列。

危险因素:泛指能引起某特定不良结局,或使其发生的概率增加的因子,包括个人行为、生活方式、环境和遗传等多方面的因素。

“公卫执业助理医师考试辅导——队列研究知识点小结”的内容,由医学教育网编辑整理搜集,希望大家提供帮助。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无忧实验班

2024课程

2680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