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卫执业/助理医师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首页 > 公卫执业/助理医师 > 考试经验 > 正文

如何正确利用公卫执业医师资格考试大纲

公卫执业医师资格模拟试题考察内容98%以上集中在当年的公卫执业医师资格考试大纲,那么如何正确利用公卫执业医师资格考试大纲就是一个十分关键的问题了。医学教育网为您支招:

一、关于公卫执业医师资格考试大纲对比

(一)、对比“基本要求”的内容。大纲“基本要求”中,分为“了解”、“熟悉”和“掌握”三个复习层次,它们对知识点的复习程度要求是不一样的。

1、“了解”:指对学习医学知识有一定的认识和记忆,包括具体概念,临床表现,意义等的认知和学习,医学教育网搜集|整理所要求的心理过程主要是记忆,这是最低水平的认知学习。这部分考点经常会出现在选项中,需要我们学会排除。

2、“熟悉”一般用于抽象复习概念、原则、鉴别,自已要能够理性认识,要求层级相当比较高。这一部分主要的选择题形式是要求你选出正确的选项。

3、“掌握”,是在医师资格考试中要求最高的一个学习层次,要求能够对病例进行确切分析。这部分主要体现在病例题,否则容易出现满盘皆输之局。

(二)、对比“考试内容”。考试内容的变化是医师资格考试大纲的核心部分,我认为可以分为三种变化:新增考点、删除考点和变更考点。

1、新增考点,是医师资格考试变化中的核心考点,这些考点最受命题人的青睐,考生应该把这些考点深入掌握。

2、删除考点,是2012年医师资格考试对去年医师资格考试减少的考点,因此,考生就可以不必复习这部分进行复习,医学教育网搜集|整理节约宝贵的复习时间。

3、变更考点,就是2012年医师资格考试大纲对原来有类似的考点进行部分变更。

二、关于利用公卫执业医师资格考试大纲实现知识体系

在复习公卫执业医师资格考试过程中,要有一个体系化的过程,医学教育网搜集|整理体系化有利于公卫执业医师资格考试记忆和理解,譬如:当提到公卫执业医师资格考试中的专业综合,要想到“专业综合”和“实践综合”这关系最为密切的两大板块。体系化就在于公卫执业梳理医师资格考试考点,方便储藏在大脑,就像你有一万张一百元的人民币,如果散开放在桌子上,很难排放到皮包里;如果打包成100张一捆,很容易排放到皮包里。

总而言之,努力的复习是通过考试的基础,而有技巧的复习则是锦上添花、愿望速成的关键。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无忧实验班

2024课程

2680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