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卫执业/助理医师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首页 > 公卫执业/助理医师 > 考试经验 > 正文

备考公卫助理医师考试 岁数大了记忆力不好怎么办?

备考公卫助理医师考试,岁数大了记忆力不好怎么办?医学教育网编辑搜集整理了一些方法和建议,整理如下,希望对大家有帮助。

一、 注意学习的顺序

看讲义(教材)——听课件——做题

带着问题听课,会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加深记忆。而做题又是对自己看书、听课每个阶段的总结,会反应出自己的学习上的不足。所以要通过考试,必须做大量习题,巩固自己的学习,提高学习效率。

二、 制定学习计划

制定自己的学习计划,有了目标,学习有了动力,才能更好的完成学习任务,鞭策自己。

三、 攻破记忆难关

对于年龄大的考生来说,反复反复再反复是有效的学习方法。而反复恰是考验自己的坚持。

(1)做笔记,多温习

俗话说的好:好记性不如烂笔头!公卫助理医师考试范围甚广,可以说全书都是考点,除非你有过目不忘的本领,否则记性再好也不行。所以记忆力差并不是什么太大的问题,在平时的学习中多做笔记、反复记忆就好了,只要功夫深铁杵磨成针。

(2)选对记忆方法

要多使用各种有效记忆方法,提高自己的记忆力,死记硬背肯定效率低。这点可以多听听网校的课程,医学教育网的专业师资们有很多便于理解并快速记忆的学习方法和小口诀,能使你的备考效率大幅提高。

(3)多做练习

做题是非常有效的记忆知识点的方法,虽然略显老套,但却在各种备考中大显神威。网校的辅导班赠送海量练习题,都是拥有多年经验的专家精心挑选的题目,与考试模拟题仿真练习同类型甚至相似的题目非常多,可以帮助大家强化考点、提高应试能力!

四、 专心学习

学习期间不要分心,边做其他事边学习,这样耽误了时间,没有效率的学习是大忌。

“备考公卫助理医师考试  岁数大了记忆力不好怎么办?”的内容,由医学教育网编辑整理,更多公卫助理医师考试复习资料、考试动态、学习经验技巧,敬请关注医学教育网公卫助理医师栏目。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无忧实验班

2024课程

2680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