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卫执业/助理医师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首页 > 公卫执业/助理医师 > 考试经验 > 正文

《卫生统计学》怎么学?公卫执业医师考生看这里

《卫生统计学》怎么学?公卫执业医师考生看这里”具体资料分享给大家,希望对备考2021公卫执业医师考试的考生提供帮助!

卫生统计学这门学科大家都会觉得很难学,总是搞不明白。其实就统计学这门学科来说,它只是一门工具学科,和我们学习的医学专业知识还是具有本质的不同。医学知识是自然科学,识记的内容较多;而统计学不管在哪个领域,它的统计思想都是占有重要地位的。而我们面对的卫生统计学,就是统计学在为我们医学服务,所以学好这门学科是很有用处的。

卫生统计学这门课最重要的也是上面我提到的,统计思想的应用。比如面对一些数据资料,我们首先要对资料进行分析,把资料归类,看看究竟是数量资料还是分类资料还是有序资料等等。而不同的数据资料,我们运用的统计思想是大大不同的。比如分类资料我们要用卡方检验,而有序的资料我们需要用秩和检验。

说到这些检验方法,就不得不提到让大家更加头疼的统计公式了。复杂的符号,无法理解的冗长字母,真的是让大家看着就心如刀绞。其实面对这些复杂的公式,我们不顺利考试于追求,只要记住公式中某个字符的正负号或者是加减乘除的顺序即可。因为我们执业医师考试都是选择题,不需要大家把公式一一默写出来,只要给你选项,你能选对就可以了。

我们平时复习中,首先要战胜这份对统计学的恐惧心理。因为越是害怕,越是讨厌,那你可能在这门学科分配的复习时间就会减少。然后就是在课堂上一定要跟着老师的思路理解每一个统计思想的精髓,把这份精髓能够正确运用在每份数据资料中,你就胜利了。

〖医学教育网版权所有,转载必究〗

“《卫生统计学》怎么学?公卫执业医师考生看这里”的内容,由医学教育网编辑整理搜集,希望对正在备战公卫医师考试的人提供帮助,更多备考资料干货,敬请关注医学教育网公卫执业/助理医师栏目。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无忧实验班

2024课程

2680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