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卫执业/助理医师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首页 > 公卫执业/助理医师 > 考试经验 > 正文

2018年公卫执业/助理医师技能考试怎么过关

2018年公卫执业/助理医师技能考试怎么过关?相信是很多公卫医师考生最近比较关注的问题,临近技能考试,很多没有来的及复习或者还没有复习完技能知识的考生已经开始焦虑了,那么医学教育网小编告诉你如何短时间内通过公卫医师技能考试。

一、第一考站:临床基本操作技能

此站考试时间20分钟,一共25分。共考查两个内容:

(1)体格检查:考查两项临床基本操作技能。

(2)急救技术:在人工呼吸和胸外按压中选择其中之一进行考查。

学习此部分内容时,可以在观看教学视频的同时,在身边的小伙伴身上演示一遍,边操作边口述,此方法的学习效果最佳。

二、第二考站:公共卫生案例分析

此站考试时间20分钟,一共40分。共考查两个案例分析:

(1)案例分析一:随机选择一个传染病案例进行考查。

(2)案例分析二:在慢性非传染性疾病、环境卫生、职业卫生与职业医学、营养与食品卫生中随机选择一个案例进行考查。

要求大家较好的掌握基础知识,做出正确判断。由于此部分全部口述,因此,建议大家答题的时候可以整理出一条主线,在主线的基础上逐渐展开叙述。全面考虑,使大点带动小点,此部分所占分值较高,叙述过程中要尽可能将各个方面的采分点都覆盖。

三、第三考站:公共卫生基本操作技能

此战考试时间20分钟,一共35分。共考查两个内容:

(1)现场检测/样品采集:在现场检测和样品采集中随机选择一项操作进行考查。

(2)卫生处理/个人防护:在卫生处理和个人防护中随机选择一项操作进行考查。

此部分比较简单,操作的同时口述,口述的时候,按照教学课程中的顺序依次进行即可,技能考试按点采分,所以依然要做到详细全面。

虽然2018年公卫医师实践技能考试时间是6月9号开始,但是每个考生考试的时间不一样,6月9日-15日之间不一定你是哪天考呢?所以抓紧时间复习吧。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无忧实验班

2024课程

2680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