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卫执业/助理医师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首页 > 公卫执业/助理医师 > 其他信息 > 正文

2021年北京市将推进薪酬保障机制,激励公共卫生工作人员!

2021年北京市将推进薪酬保障机制,激励公共卫生工作人员!2020年全民疫情防控工作不放松,北京市更是严格的把控,疫情常态化也不松懈,北京市卫生健康系统在工作总结回忆中提出了“2021年重点任务部署”,我们一起来看一下。

2021年重点任务部署

面对2021年全球依然严峻的疫情形势,为有效保障首都安全,全市公共卫生机构和人员仍要慎终如始地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具体做好以下6点:

强化疫情监测的“消息树”

对重点行业、重点人群、重点场所等人、物、环境将坚持开展核酸检测监测,并新建48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发热筛查哨点(发热诊室),按照每个行政村设置一个卫生室的原则,补齐空白村卫生机构短板,重点加强农村地区疫情“早发现”的防控能力。

强化疫情处置“特种兵”

全市各区将实行疫情处置指挥实行扁平化管理模式,在全市3600人流调队员中组建200人市级流调“尖刀班”,常备不懈地保持待命状态,随时准备协助发生疫情的地区开展疫情处置,确保4小时内形成核心流调信息,24小时内完成病例、疑似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初步流调,及时控制传染源,切断传播链条。并且将科学精准划定防控区域范围,果断采取封控措施,确保密切接触者和密切接触者的密切接触人员在12小时内转运至集中隔离场所进行隔离医学观察。

强化疫苗接种和重大活动的“保障队”

全市疾控、社区卫生等机构将按照全市统一部署,全力保障新冠疫苗及时配送,提供规范接种服务,积极实现应接尽接、应快尽快,努力建立有效免疫屏障。同时紧密围绕建党100周年和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办等重大活动,积极开展应急演练,储备应急物资,全力保障重大活动的公共卫生安全。

当好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建设者”

为深入实施《加强首都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年)》,全市疾控、妇幼机构将全面推进标准化建设,新建10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妇幼保健AA和AAA级规范化门诊将提高覆盖面,村级医疗卫生服务实现全覆盖;通过落实“两个允许”和增奖补政策”政策,以及推进公共卫生机构“一类保障、二类管理”的薪酬保障机制,建立并发挥100名首席卫生监督员和100人市级流调专家队伍作用,将有效地激励全市公共卫生人员更好地为市民提供优质的公共卫生服务。

打造公共卫生安全的“保护墙”

全市公共卫生机构将坚持多病共防,不断开发与研究传染病预警、病原快速识别等新发突发传染病防控技术,为市民提供更加精准和高效的防控保障。积极推进儿童青少年近视、肥胖等常见病防控,减少“小眼镜”和“小胖墩”,探索抑郁症等疾病社区综合干预模式,提升市民心理和精神健康水平。大力开展传染病防控执法检查,打击非法行医,构建健康体检机构和医疗美容机构信用分级分类评价模型,为市民健康安全构建坚强的法律保障。

提升公共卫生服务的“服务力”

积极打造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品牌,扩充基层转诊号源,满足居民转诊需求,探索“互联网+家医服务”,促进优质医疗资源下沉,提升家医签约服务质量与规模。实施妇幼保健院高质量服务“七五行动”。开展儿童健康守护和妇女生命质量改善行动,建设母婴友好医院和儿童友好社区,开展出生医学证明线上签发和托幼机构卫生评价服务,为妇女儿童提供更加全面优质的健康保健。将完善企业职业健康管理体系,促进企业遵法守法,保障劳动者健康权益。加强信息化建设,促进公共卫生工作向数字化、智能化转型提升,使全市公共卫生系统借信息化力量为首都市民提供高质量的服务和保障。

会议强调,全市公共卫生人员要牢固把握新时代首都公共卫生工作的新要求和新机遇,坚决落实市委市政府对卫生健康事业和公共卫生工作的部署,推动首都公共卫生事业的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谱写首都公共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再过去的几年考公卫医师的朋友总觉的前途渺茫,也导致了很多人放弃了考公卫执业(助理)医师证,如今看了以上的决策你还会这样认为吗?公卫人再逐渐的受到重视,不光是在疫情期间,疫情的爆发,也暴露处理各地区公共卫生的短板,所以未来这几年可以说是公卫人的天下,各地区都在完善公共卫生系统,大到一线城市,小到农村,可以说是全面覆盖,大家想一想公卫的需求量将有多大?很大一个数量,所以今年报名了公卫执业(助理)医师的考生,真的是赶对时间了,抓紧时间复习考下证书,你的前途可以说是无量啊。点击了解公卫执业(助理)医师考前辅导课程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无忧实验班

2024课程

2680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