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卫执业/助理医师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首页 > 公卫执业/助理医师 > 其他信息 > 正文

《襄阳市疫后重振补短板强功能公共卫生体系(2020—2022年)》

《襄阳市疫后重振补短板强功能公共卫生体系 补短板工程三年行动实施方案(2020—2022年)》,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官方重要通知:

《实施方案》就加强疾病预防控制体系建设提出,要深化疾控体系改革,完善机构设置和功能定位,有效快速提升传染病防治能力和水平。每个县(市)及襄州区至少有一个达到生物安全二级(P2)水平的实验室,具备传染病病原体、健康危险因素和国家卫生标准实施所需的检验检测能力。全市单日单次核酸检测能力达到7000人份。其中,市区达到4000人份,每个县(市)达到500人份。

《实施方案》要求,加强市级、县级疾控中心建设。以市疾控中心迁建为契机,加强疾病监测预警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指挥能力,提升疾病预防大数据信息化支撑能力;以各县(市)疾控中心能力提升项目为支撑,加强基础设施和信息化建设,提升疫情及时发现和现场快速处置能力。认真落实关于“在襄城区、樊城区设立区级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高新开发区、东津新区、鱼梁洲开发区疾病预防控制工作由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派驻管理”的要求,加强襄城区、樊城区、襄州区等城区疾控中心基础设施建设,建立完善中心城区疾病预防控制体系。

想必大家都知道公卫执业医师最大的就业单位就是疾控中心,而上文提到的“加强市级、县级疾控中心建设”,相信对公卫朋友来说是个好消息,加强就是扩大、全面,所以人才方面肯定也是有投入的,在加强的同时,需要的公卫专业人员会越来越多,而纵观这几年来,公卫医师一直是在医师资格报考人数中最少的一个类别,所以,一旦公卫系统壮大起来,专业人员肯定是一大空缺,大家能否抓住这次就业的机会,就看这三年能不能拿下公卫医师证了,毕竟公卫执业医师证才是这个行业就业的敲门砖。

湖北襄阳这个三年的方案,看似漫长,确实是个很大的工程,公共卫生体系不是一瞬间能建立起来的,这期间必定要投入很多的专家,所以未来对公卫专家的渴望,大家可想而知了,应对疫情,阻断疫情,靠的就是公卫医师的专业能力。不止是中国,每个国家都都不能少了公共医师的存在。

不止是湖北襄阳,目前已经有好几个省准备在公共卫生这块开始行动了:

海南: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全面设置公共卫生科 

公共卫生体系的重要性,在这场新冠肺炎疫情中看到了!

2021年北京市将推进薪酬保障机制,激励公共卫生工作人员!

江西省人民政府规定:临床医师晋职称须做公卫!

已经有这么多地区开始重视公卫方面了,看来公卫医师的前景真的是一片大好啊,希望今年的考生能够踏实复习,争取今年顺利通过考试,拿证,未来将有大把的工作机会等着你,医学教育网公卫医师辅导课程陪你度过备考时刻,跟你一起见证考试成功的喜悦,点击了解课程>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无忧实验班

2024课程

2680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