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卫执业/助理医师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首页 > 公卫执业/助理医师 > 证书领取 > 正文

公卫助理升执业医师电子化注册能变更范围吗?

公卫助理升执业医师电子化注册能变更范围吗?为帮助大家了解,医学教育网编辑将搜集的有关资料分享如下:

执业助理医师取得执业医师资格,待资格数据更新后,其电子化注册个人账户中可出现“助升执”和“执业注册”两个选项。

如果该医师主要执业机构和执业范围都不需要变更,选择“助升执”,可快速办理注册手续。

如果需要变更主要执业机构或执业范围,选择“执业注册”,可以办理变更手续。即现有电子化注册系统支持助升执时变更执业范围。

上述两种方式注册执业医师后,原执业助理医师资格自动失效,相关信息留存在电子化注册系统里。

医师变更执业范围需要取得高一层次学历或2年以上培训合格证明,门槛都不低,而且医师在取得职称后沿专科医师方向发展,一般不会再变更执业范围。那么在职业生涯早期允许试错,给予低门槛的变更执业范围机会,有利于个人发展。执业助理医师考取了高一层次的执业医师资格,能够变更执业范围也符合情理。

“公卫助理升执业医师电子化注册能变更范围吗?”的内容,由医学教育网编辑整理,更多公卫执业医师考试复习资料、考试动态、学习经验技巧,敬请关注医学教育网公卫执业医师栏目。

编辑推荐:

附件:002QG--医师电子化注册信息系统培训PPT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无忧实验班

2024课程

2680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