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卫执业/助理医师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首页 > 公卫执业/助理医师 > 证书领取 > 正文

助理执业医师电子化注册系统使用常见13个问答!

医学教育网编辑整理了“助理执业医师电子化注册系统使用常见13个问答!”,希望对大家注册提供帮助:

问题一、2019年医师电子化注册什么时候开始?

回答:国家从2016年开始电子注册目前全国多数地区开始电子注册了,一般成绩公布后就开始了,每个地区注册时间都不一样,根据各地安排去注册,国家一般要求在12月31日前注册完毕。

医师电子注册系统都是当地医院接到市卫健委医政科通知,个人端注册,然后医院管理员审核后是市级审核,省级审核通过后,个人2级医院以上的体检单还有医院副本复印件注册文件,去当地办公大厅卫健委窗口办理执业医师证书或者助理医师证书,执业医师资格证一般是次年3-6月左右,发放!

(有的地区没有电子注册,还是纸质注册,这种注册,明年5月拿到执业医师资格证开始注册。) 

问题二、医师电子化注册入口在哪里?

回答: 入口:https://cndocsys.cn/home/index

1

问题三、医师资格证书注册的流程是什么?

2019年公卫执业医师电子化注册个人端注册流程!

问题四、为什么要实行医师电子注册管理?

国家建立医师管理信息系统,一方面通过信息化手段精简申报材料,缩短办理时间,优化注册流程,有效提高行政审批办理效率,方便行政相对人;另一方面在注册过程中收集、整理和分析各种数据,有利于构建医师执业全过程、动态化和高效能的管理模式,提高医疗服务精细化管理水平。前期,我委已在京津冀地区开展了医疗机构、医师、护士电子证照试点,取得了初步成效。《办法》第四条明确提出实行医师电子注册管理,将为全国推广医师电子化注册提供法律依据。

问题五、注册的规定是按照哪个办法执行的?

注册的规定是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令第13号《医师执业注册管理办法》实行的,自2017年4月1日起施行。

友情推荐:医师执业注册管理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令第13号

问题六、注册的用户名密码忘记了怎么办?

忘记密码,您可以通过医师个人端“密码找回”功能申请找回。

2

问题七:处于注册无效状态及规培的医师如何激活?

有资格未注册、处于变更出、注册备案、注销状态、以及处于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以及其他处于无效状态的医师,无法向机构领取激活码,则需要通过输入资格证书编码自行激活。

3

问题八:未实施电子化注册地区的医师来已实施电子化注册的地区办理业务前如何激活账户?

未实施电子化注册地区的医师来注册无需先激活,可直接申请注册或变更,待机构审核通过且卫计委已审批后,账户自动激活。

4

问题九、机构未查询到医师账户激活的信息,怎么办?

医师个人端注册成功后,医疗机构在软件的“医师账户激活”中查询不到该医师的信息。则应到系统“医师验证”功能中验证该医师的注册信息的执业地点是否与本机构的标准名称一致。若不一致,请联系卫生计生委处理。

问题十、未验证到医师资格怎么办?

若未通过医师资格校验,则可能是注册时填写的姓名及身份证号码有误,请修改正确后继续验证;如果确认姓名及身份证号码无误,请在系统内“资格补【改】指南”菜单中查看解决办法。

5

问题十一、系统使用过程中,遇到问题如何寻求帮助?

医师个人如果在使用系统时遇到了问题,请点击右上角“帮助中心”,首先查看下方热点问题,如果还不能解决问题,您可以点击“我要提问”,将问题描述清楚后提交。

7

如果常见问题列表中,没有您要咨询的问题,可以点击向客服提问,将您的问题描述清楚后提交。

8

问题十二:填完申请是不是就可以等着拿执业证?

自己提交了注册申请是第一步,接下来需要单位登录系统进行处理,单位审核同意后还要到所在地卫健委审批~所以,提交注册申请后尽快联系单位吧!

问题十三:电子化注册后去卫健委提交什么材料?

回答:完成注册-在个人端提交注册业务申请-拿纸质材料去卫生局办理!

2. 申请人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

3. 近6个月2寸白底免冠正面半身照片3张;

4. 拟执业机构劳动合同或聘用证明原件及复印件;

5. 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副本复印件;

6. 市、县(区)级卫生行政部门规定的其他情形;

附件:002QG--医师电子化注册信息系统培训PPT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无忧实验班

2024课程

2680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