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医学知识

首页 > 口腔医学知识 > 固定义齿 > 正文

固定义齿的修复过程(准备、方法)

关于“固定义齿的修复过程(准备、方法)”,可能有些人想要进一步了解,医学教育网编辑将搜集到的相关内容分享给大家,供参考学习。

准备

1.根据缺牙数目。部位、?关系及基牙形态、组织结构及牙周支持组织情况来选择基牙和确定基牙数目。

2.检查缺牙区拔牙伤口是否愈合,缺牙间隙大小、牙槽嵴及口腔粘膜等情况。

3.基牙牙冠应高大,根长大,如有牙体或牙周病者,需先做治疗,无髓牙应经过完善的根管治疗。

4.咬合关系应基本正常,基牙如有倾斜移位、对颌牙伸长、扭转或错位者,则必须进行调磨或改变固位体的设计方法。

方法

1.基牙牙体制备:参照牙体缺损修复,按固位体的类型进行牙体制备时,要求所有基牙相应轴面彼此平行,无倒凹或略向?方或切端聚合2o——5o,以取得各固位体的共同就位道,同时应注意增强固位体的固位力。

2.印模及灌模:要求印模必须准确、完整、清晰。铸造固定桥和金属烤瓷桥,则都采用双层硅橡胶印模法取全牙列印模,用硬石膏灌模,然后用代模针形成可撤式模型。

3.固定桥制作:一般在技工室完成 。

4.固定义齿试戴:将初步磨光的固位体分别在各基牙上试合,要求固位体能正确就也与基牙颈部密合,边缘伸展合适,邻接关系良好,咬合协调,无翘动,固位良好的情况下,如有问题加以相应处理后,即可进行磨光、粘固。而金属烤瓷桥在上釉前试戴,进行外形修整和调咬合后,再上釉粘固。

5.医嘱:嘱患者粘固后2h内禁食,24h内不用固定桥咀嚼硬性食物,必要时预约复查一次。

“固定义齿的修复过程(准备、方法)”的内容,由医学教育网编辑整理搜集,希望对想要了解相关问题的人提供参考,更多口腔知识,敬请关注医学教育网口腔医学知识栏目。

【推荐】

【免费直播】新版口腔教材“巨”变! 预约网校老师专业解读

2021年口腔执业医师综合笔试考试指导用书变动汇总

2021年口腔执业医师笔试【模拟试题】100道

国家医师电子化注册系统个人端入口及注册详细流程(民科微服务小程序)

口腔执业医师综合笔试科目考点汇总之《牙体牙髓病学》

2021年口腔执业医师综合笔试考试指导用书变动汇总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