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理论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互动交流
首页 > 护理理论 > 护理管理 > 正文

护考常见考考点总结:人际沟通有哪些常见类型?

护考常见考考点总结:人际沟通有哪些常见类型?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如下,请各位考生仔细查看。

(1)内在传播:

是指信息作用下人对自身神经思维运动所做的各种反应,也称个体传播或亲身传播。

(2)人际传播:

广义的人际传播是指内在传播以外的一切传播;狭义的人际传播是指人对人,面对面的传播。人际传播具有规模小、直接性、范围易控制和获得的反馈机会多等特点。

(3)组织传播:

是指在一定组织内的成员与成员、组织与组织、组织与环境之间进行的信息、情感交流。组织传播是组织活力的源泉,通常采用会谈、会议、文件等形式进行。

(4)群体传播:

是指个体对群众的传播,一般呈单向传播。援课、演讲是群体传播中最普遍的应用形式。

(5)大众传播:

是指职业化的传播机构通过传播媒介,如广播、电视、报刊等对大众进行的传播。具有受众多、规模大、时效性强、无组织性、传播速度快、不易进行反馈,同时需要专门的传播媒介(机构)等特点。并具有认识、教育、娱乐和宣传等四大功能。

医学教育网提供护士资格初级护师主管护师辅导课程,十数年辅导经验,老师辅导团队,欢迎了解~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高效定制班-护士资格考试

2020年新课

1580

立即购买
热点推荐:
考生必看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