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理论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互动交流
首页 > 护理理论 > 护理管理 > 正文

急诊科护士长工作

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了急诊科护士长职责如下,请各位考生仔细查看。

1、在急诊科主任和护理部领导下,负责领导急诊室和观察室的护理工作;是本部门护理质量与安全管理和持续改进第一责任人,应对科主任、护理部负责。

2、组织安排急诊抢救工作,督促检查护理人员配合医生诊治情况。经常了解留观危重患者的病情,指导护士严格按医嘱进行治疗护理。做好各种记录和交接班的工作。

3、督促护理人员认真执行各种规章制度和技术操作规程,严防差错事故发生。

4、制定工作计划,检查各项护理工作执行情况,保证护理质量,负责护理人员的排班工作。

5、负责检查各种抢救药品、器材、被服及室内所需物品的使用、保管情况,做到计划请领,及时维修和报损。

6、加强对护理人员的业务技术训练,不断提高业务水平。

7、负责组织护理科研和技术革新工作。

8、督促护士、护理员、清洁员经常保持室内外清洁、整齐、安静,做好消毒隔离,预防交叉感染。

9、做好计划和总结工作,按要求定期上报各种统计表。

10、制定和实施应急预案,做好突发事件管理。

医学教育网提供护士资格初级护师主管护师辅导课程,十数年辅导经验,老师辅导团队,欢迎了解~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高效定制班-护士资格考试

2020年新课

1580

立即购买
热点推荐:
考生必看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