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士资格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互动交流
首页 > 护士资格 > 辅导精华 > 正文

注射优点-护士资格证考试辅导

热点内容推荐

每日一练> 课程详情>
考试政策> 学习资料>

注射优点-护士资格证考试辅导:

①药效迅速作用可靠:注射剂无论以液体针剂还是以粉针剂贮存,而到临床应用时均以液体状态直接注射入人体的组织、血管或器官内。所以吸收快,作用迅速。特别是静脉注射,药液可直接进入血循环,更适于抢救危重病症之用。并且因注射剂不经胃肠道,故不受消化系统及食物的影响。因此剂量准确,作用可靠。

②适用于不宜口服给药的患者:在临床上常遇到晕厥、抽搐、痉厥等状态的病人,或患消化系统障碍的患者均不能口服给药,采用注射剂则是有效的给药途径。

③适于不宜口服的药物:某些药物由于本身的性质医|学教育网搜集整理,有的不易被胃肠道所吸收;有的具有刺激性;有的则易被消化液破坏,如制成注射剂可解决。

④可使个别药物发挥定位药效:如盐酸普鲁卡因注射液可用于局部麻醉医|学教育网搜集整理;消痔灵注射液等可用于痔核注射。

⑤可以穴位注射发挥特有的疗效:如当归注射液等医`学教育网搜集整理。

⑥注射剂是将药液或粉末密封于特制的容器之中与外界空气隔绝,且在制造时经过灭菌处理或无菌操作,故较其他液体制剂耐贮存。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2024年护士资格课程

三大班次,选你所需

580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