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士资格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互动交流
首页 > 护士资格 > 辅导精华 > 正文

医院的任务

热点内容推荐

每日一练> 课程详情>
考试政策> 学习资料>

医学教育网小编为了帮助各位考生更好地备考复习护士考试,专门整理了医院的任务如下。

《全国医院工作条例》在阐明医院性质的同时,还明确了医院的任务:“以医疗工作为中心,在提高医疗质量的基础上,保证教学和科研任务的完成,并不断提高教学质量和科研水平。同时做好扩大预防,指导基层和计划生育的技术工作”。

1.医疗工作 医疗工作是医院的主要任务。医院的医疗工作是以诊治和护理两大业务为主体,并与医技部门密切配合形成医疗团体,为病人提供优质的医疗与护理服务。门诊、急诊是诊疗工作的第一线;住院医疗是针对疑难、复杂、危重病人进行的诊治;康复医疗是运用物理、心理等方法,纠正因疾病引起的功能障碍或心理失衡,达到预期效果。

2.教育教学 医学教育的一个显著特点是对于不同专业不同层次的专业人员、技术人员的培养,都必须经过学校教育和临床实践两个阶段。 其目的是理论联系实际,提高临床实践技能。 在职人员也需要不断接受继续教育,更新知识和加强临床技能训练,才能适应医学科技发展的需要,不断提高其服务理念与技术水平。

3.科学研究 医院也承担着科学研究任务,许多临床问题是科学研究的主要课题。通过开展科研工作,一方面可解决临床上的疑难问题,推动医学事业的发展;另一方面也可将科研成果充实到教学中,促进医疗教学的发展。

4.预防保健和社区卫生服务 医院在完成上述各项职能的同时,还承担着预防保健社区卫生服务的工作。 如进行健康教育、健康咨询及疾病普查等工作,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加强自我保健意识,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生活质量。

想要了解更多2020年护士资格考试精华高频知识点欢迎关注医学教育网2020年护士资格考试栏目!这里有2020年护士资格考试政策动态、精华资料及备考技巧!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2025年护士资格课程

两大班次,选你所需

580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