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士资格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互动交流
首页 > 护士资格 > 辅导精华 > 正文

针对新生儿病区的具体管理(清洁消毒)要求-护考知识点总结

热点内容推荐

每日一练> 课程详情>
考试政策> 学习资料>

为了帮助各位护士考生更好地备考复习,医学教育网小编专门整理了针对新生儿病区的具体管理(清洁消毒)要求-护考知识点总结如下:

1)新生儿病区必须由责任心强、具有专业知识及熟练护理技能的护理人员担任护理工作。

2)建立健全岗位责任制,工作人员必须坚守岗位,密切观察病情变化,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3)有完善的工作制度并严格贯彻执行。

4)建立完善的护理技术操作规程、护理常规及科学喂养制度。

5)病室内一般不准家属陪伴,非本区工作人员不得入内,室内物品做到专物专用,不得外借或将本室物品带出室外。

6)有健全的清洁消毒制度:

①定期大扫除,每日用消毒液擦地面、家具、病床等并进行空气消毒。

②每日用消毒液擦抹冰箱、温箱内面一次,病儿离开温箱后,应进行彻底消毒。并更换恒温水箱内的水一次。母乳在4℃冰箱内存放时间不得超过24小时。

③患儿使用的医疗护理用品如被服、毛巾、尿布等必须是一婴一用一消毒,患儿用的眼药瓶、药膏、粉扑均应一婴一份。听诊器每天用后消毒一次,体温计用消毒液浸泡。治疗用物(如压舌板、氧气管、胃管、输液管、头皮针)应严格消毒。

④定期作治疗室、病室及配奶间的空气细菌培养、物体表面、工作人员咽拭子、细菌培养。

⑤病历牌及各种治疗用物,勿放在小儿床上。

⑥床上用物、被套、枕头应定期清洗消毒,病儿出院后应作终未消毒。

⑦每日病室通风2次。每次1小时,每月病室应空气消毒一次。

⑧新人院病儿必须在接待室经初步清洁、更衣,然后入病室(病危除外)。

⑨患感染性疾病的新生儿应及时进行隔离,并应有专人护理护理后工作人员要泡手消毒。

想要了解更多2021年护士资格考试精华高频知识点欢迎关注医学教育网2021年护士资格考试栏目!这里有2021年护士资格考试政策动态、精华资料及备考技巧!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2025年护士资格课程

两大班次,选你所需

580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