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士资格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互动交流
首页 > 护士资格 > 辅导精华 > 正文

产后出血的护理注意事项

热点内容推荐

每日一练> 课程详情>
考试政策> 学习资料>

医学教育网小编为了帮助各位考生更好地备考复习护士资格考试,专门整理了产后出血护理注意事项如下。

(一)在抢救产后出血产妇时,护理人员要镇定,做到有条不紊,切忌手忙脚乱,一边采取止血措施:如按摩子宫,注射宫缩素等,一边迅速通知医生。

(二)迅速建立静脉通道,采取输液、输血等一系列抗休克的抢救措施。

(三)检查引起出血的原因,采取针对性措施。如宫缩不良引起的出血表现为子宫软,轮廓不清;有血块或暗红色血间歇性自阴道涌出(即宫缩时好时坏、出血时多时少),应予以加强宫缩处理。如宫缩良有持续性阴道出血,应检查产道有无裂伤,如有裂伤,应缝合止血,如无裂伤,且流血无血块形成,应考虑凝血功能障碍。

(四)做好产妇心理护理,解除其紧张、恐惧感,严密观察产妇出血量、血压,脉搏,呼吸、尿量等变化,做好记录,必要时予以吸氧。

(五)产妇休克恢复后,仍应加强护理、严密观察,防止产褥感染及再出血的发生,并应加强营养,注意休息,改善产妇的一般状况。

想要了解更多2020年护士资格考试精华高频知识点欢迎关注医学教育网2020年护士资格考试栏目!这里有2020年护士资格考试政策动态、精华资料及备考技巧,助力你的2020年护士考试备考!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2024年护士资格课程

三大班次,选你所需

580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