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士资格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互动交流
首页 > 护士资格 > 辅导精华 > 正文

髋部骨折病人的护理

热点内容推荐

每日一练> 课程详情>
考试政策> 学习资料>

髋部骨折病人的护理有哪些?为了帮助各位考生更好的复习护士资格考试,为您提供以下知识汇总:

1、骨折病人穿了“丁字鞋”,就应防止患肢做髋关节内旋、外旋、内收、外展的动作。

2、老年病人宜取半卧位,多做深呼吸运动和咳痰训练,防止出现肺炎等并发症。

3、鼓励病人多做足趾和踝关节的伸展活动;积极锻炼股四头肌的肌力(可让大腿前部的肌肉做一松一紧的动作),借以改善下肢的血液循环,促进肿胀消退,减少肌肉萎缩及关节僵硬。

4、鼓励病人多饮水,防止并发泌尿系统疾病。

5、保护皮肤,防治褥疮。要经常帮助病人翻身,一般每隔2小时要翻一次身,但注意翻身时,必须将病人作为一个整体,即上下半身同时翻动,避免发生股骨颈骨折处旋转移位。经常保持皮肤干燥,与人体接触部位的垫褥要平软,某些如骶骨、足跟、肩胛骨等骨突部位,要用棉花、软垫或气圈垫好,使其悬空,避免受压。一旦污染应及时更换被褥,若出现褥疮,要定期换药,深部的褥疮需由医生处理。

6、股骨颈骨折后3个月内严禁双下肢负重,大小便宜使用扁马桶。3个月后需到医院门诊随访,拍片证实骨折已经愈合,经医生允许方可负重,扶双侧腋杖下地行走。骨折后3~6个月,可在医生指导下视骨折愈合情况,逐步改用单侧腋杖行走。待拍片证实骨折确实已坚强愈合,才可弃腋杖自由行走。

有些病人刚下床练习时可能会出现脚肿胀及皮肤变暗红色。这主要是长期卧床,下肢血液回流缓慢,血管淤血造成的。每晚可采用温水泡脚,坚持做关节和肌肉的训练,但要注意循序渐进,逐渐加大活动量,直到功能恢复正常。

想要了解更多2020年护士资格考试精华高频知识点欢迎关注医学教育网2020年护士资格考试栏目!这里有2020年护士资格考试政策动态、精华资料及备考技巧!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2025年护士资格课程

两大班次,选你所需

580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