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士资格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互动交流
首页 > 护士资格 > 政策解析 > 正文

教育部表态支持高校建设养老护理专业,护理人的春天来了!

热点内容推荐

每日一练> 课程详情>
考试政策> 学习资料>

据教育部下发的《教育部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 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文件,医学教育网了解到教育部要求高校主动布局集成电路、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网络空间安全、养老护理、儿科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和民生急需相关学科专业,争取把养老护理等专业建成专业。

养老护理

一、养老护理员有多缺乏?

从养老护理员总人数上看,总数不足。据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副主任张俊华介绍,中国目前有2.41亿老年人,老年人口数量增长迅速,其中失能和半失能的老年人口接近5000万。根据国际标准,每三名老年人至少需要配备一名护理员,按此标准计算,中国至少需要1000多万护理员,而目前中国护理员总数不足100万,满足率仅10%,养老护理员数量远远不能满足需求。

从质量上看,护理员整体水平低。权威数据显示,中国100万护理员只有30万人有护理员资格证,持证比例只有30%,护理员整体文化水平不高,护理水平参差不齐,亟待加大培训力度。

二、教育部表态支持或能推进高端养老护理人才培养

很多事情能不能做好,能不能做大,关键因素在人,养老护理事业也一样。随着中国人口老龄化的加剧,养老护理事业会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与重视,但能不能满足老年人的护理服务,做好中国的养老护理事业,关键在人才的质量和数量。

教育部发文表态大力发展养老护理员专业,预计各项资金、优惠政策也会往养老护理专业倾斜,这将会促进高校加大在科研、教学、招生等方面的投入,或能推动中国高端养老护理人才培养。有了高端护理人才,通过培训等方式,培育更多的护理人才出来,补充1000万人才缺口,中国的养老护理事业才能进行下去。

而国家对养老护理专业、人才的重视,客观上对改善护理人生活水平和社会认同感起到了积极作用,护理人的春天预计将要来到。

【医学教育网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所以赶快来报班学习吧!一次性通过考试,早点踏入这个国家越来越重视的行业吧!医学教育网私教定制班入口>>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2024年护士资格课程

三大班次,选你所需

580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