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士资格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互动交流
首页 > 护士资格 > 政策解析 > 正文

政府有多重视养老护理员?免费培训,还管就业!

热点内容推荐

每日一练> 课程详情>
考试政策> 学习资料>

中国人口老龄化问题有多严峻?国家统计局《中华人民共和国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数据显示,中国截止2017年末60岁以上人口数量为2.4亿,占到了总人口的17.3%。根据权威机构预测,到2025年,中国60岁以上老人将达到3亿,占人口比例的21%,2040年,60岁以上老人比例将达到30%,65岁以上老人比例将达到22%,进入超级老龄化社会。

基于此,中国政府近些年越来越重视养老行业的发展,重视养老护理人才的培养。医学教育网发现,在实际落实政策过程中,很多地方给予养老护理员职业培训和就业等方面多重福利,福利有多好?医学教育网带你了解!

一、免费培训,还包食宿!

北京延庆区2018年招收180名中医健康养老护理员,招收对象包括机构养老护理员、养老驿站服务人员、从事养老服务的家政服务人员、从事养老服务管理的非医疗专业人员、希望从事养老服务业的待岗再就业人员、养老志愿服务人员、医院护工、希望从事养老服务业的在校学生等。总之,只要有北京户籍,只要愿意做护理员,服务好老年人,身体好,年龄50周岁以下,初中学历以上,就能报名参加。

注意培训是不花钱的!培训费及食宿费由北京市延庆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负责,只要你来参加培训,只管来学习就好了,其他的都不用担心!

二、政府牵线搭桥,帮你找工作!

政府不仅仅包培训,还管你的就业问题。培训结束,政府开展就业双选会等活动,积极促进护理员就业。

据媒体报道,10月24日,山东滨州市养老护理员扶贫就业双选会在市民政局召开,省内外12家大型养老机构和全市150余名定向就业养老护理员参加。

据了解,本次参加双选会的养老机构多为大中型及连锁型养老机构,具备一定的规模和发展空间,并急需招聘养老护理人员,而参会的护理员们也都经过专业培训。

最终,通过双选会,90余名养老护理员与12家养老机构达成就业意向。

【医学教育网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

护理行业终将成为阳光行业,入行需趁早!建议学习医学教育网辅导课程,零基础也能顺利直达!医学教育网私教定制班>>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2025年护士资格课程

两大班次,选你所需

580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