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士资格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互动交流
首页 > 护士资格 > 政策解析 > 正文

男护士有多抢手?总共才10万,还未毕业即遭疯抢!

热点内容推荐

每日一练> 课程详情>
考试政策> 学习资料>

10月26日,由中华护理学会、中华护理杂志社主办,山东省护理学会协办的第6届全国男护士发展论坛在山东省济南市开幕。据论坛透露,目前我国注册男护士总数已突破10万人。

医学教育网编辑看到这个数字还是蛮惊讶的。2018年5月,国家卫健委医政医管局副局长焦雅辉在发布会上表示,截至2017年底,中国注册护士总数超过380万人。男护士占比仅为2.63%,100个护士里面,只有2.63个男护士,堪称“宝贝”。

男护士

据山东省护理学会男护士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山东省立医院烧伤与创面修复外科护士长张伟介绍,目前山东男护士2013年为6587人,2017年为12417人,五年翻了一番。从增长率上看,男护士人数增长迅速,只是总数仍较少。

一、男护士有多能干?

与女性相比,男护士更为沉稳镇定。遇到突发事件,比如医闹等,能沉着冷静处理,且能承受更大的压力。

护士更有力量,精力更充沛,身体素质要好于女护士。在操作大型医疗器械、心脏复苏、挪动病人方面,有得天独厚的优势。

护士能保护部分男性患者的隐私。根据调查显示,男护士有利于保护男性患者的隐私权,部分男性患者患生殖方面疾病时,不太愿意让女护士护理。这时候,如果安排男护士来服务,患者的接受度也会更高一些。

二、男护士有多抢手?还未毕业即遭哄抢

据21世纪商业评论报道,2018年5月,深圳5家医院的护理部提前预定了深圳某大学2016年入学的160多名护理学生,尽管学生们还有两年才毕业,但他们都确确实实找到了工作,不需为就业烦恼。护理专业的男生就业率将近100%,有医院甚至打出“有多少要多少”的口号招揽人才。

除了找工作容易,在晋升方面男护士也具有很大优势。山东省立医院烧伤与创面修复外科护士长张伟表示,男护士无论出于临床一线,还是科研、比赛,都是好手,在科室的地位也越来越高。他本人最开始是ICU的一名护士,经过7年的成长,现在是就职医院第一位男护士长。

而西方发达国家或者香港、台湾地区男护士所占比例高达10%至20%,有些甚至高达30%。由此可见,中国需要发展更多男护士

【医学教育网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2024年护士资格课程

三大班次,选你所需

580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