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士资格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互动交流
首页 > 护士资格 > 政策解析 > 正文

国家重点培养的四类护士,有你吗?

热点内容推荐

每日一练> 课程详情>
考试政策> 学习资料>

紧跟国家的政策,了解国家需要什么,时代需要什么,是护理人走捷径的方法之一。医学教育网编辑从国家卫健委官网了解到,以下四类护士会发展越来越好。

一、高职以上学历护士

国家卫健委明确指出,今后要规范护理院校教育、继续教育,扩大高职起点护理人才培养规模,逐步压缩中职护理人才培养规模。

这意味着中职护士未来发展前景可能不乐观。中职即中等职业教育,取得的学历差不多相当于中专;高职即高等职业教育,取得的学历相当于大专。

简单表述:未来中专及以下学历护士国家可能不太鼓励了,要想做一名有发展前景的护理人,首先要提高自己的学历,拿下大专、本科学历证书。

现在护士业余时间考本科一点也不鲜见,大家都攒着一股劲提升学历,所以再不抓紧提高学历就跟不上发展了!相信不久的将来,护士执业资格考试可能会取消中专学历护士报考资格,或者采取限制中专护理学校招生规模等措施压缩中专学历护士

二、养老护理护士

医学教育网发现,卫健委在表述养老护理护士时,提到要引导中职护理人才向基础护理、养老护理转型。同时明确养老机构的医护人员在职称评定、技术培训和继续医学教育等方面,与医疗机构医护人员一视同仁。

中国目前人口老龄化需求日益加大,缺乏养老护理人才,缺口达千万以上。卫健委要求引导中专以下学历护士往养老护理行业转型,并且明确养老机构护士能和其他医疗机构人员享受同等的职称评定等待遇。说明,国家鼓励发展养老护理护士

随着中国人日益富裕,高端养老等护理服务市场前景广阔,护士们提高护理基本功,未来发展前景可期。

三、专科护士

大家注意,这里的专科护士不是指有专科学历的护士,而是某一领域拥有丰富护理知识和实践的护士

各地政府也很重视专科护士的培养,在重症监护、手术室、急诊、器官移植、肿瘤等领域,各省的卫生厅和护理学会指定机构培训专科护士,并有具体的培训计划和内容规划。

未来的护理人才,既需要面面俱到,各方面都懂一些的护士,也需要专科护士,尽管领域较为狭窄,但知识和实践的深度,能够让护士成长为专家型护理人才,成为不可替代的护理人才。

四、社区护士

国家卫健委提出加大社区护士培养力度,建立和完善以岗位需求为导向的护理人才培养模式。

社区是居民生活的主要场所,让社区居民在社区治疗、护理,给居民带来了不小的便利。

根据社区护士们的反馈,工作压力、强度也要比公立医院护士小很多。

上述四类护士是国家重点鼓励发展的护士,有你吗?

【医学教育网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特别推荐:

2019护士报名遇到的这些问题,终于有解决办法了!!>>

2019护士考试网上报名之后,这件事关系到报名成败!>>

2019护士资格考试报名成功有哪些表现?怎么才算报名成功?>>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2025年护士资格课程

两大班次,选你所需

580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