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士资格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互动交流
首页 > 护士资格 > 政策解析 > 正文

春节出现“护理荒”,护理人员到底有多重要?

热点内容推荐

每日一练> 课程详情>
考试政策> 学习资料>

刚刚过去的春节,家有老人的城市家庭,可能更容易感受到“护理荒”的存在。北上广深等大城市,护理人员纷纷回家过年,养老护理等服务,除非提前约,不然绝对发生“护理荒”。

一、平时也有“护理荒”,只不过春节更突显而已。

首先,我们要明确一点,其实平时也有“护理荒”。全国老龄办、民政部、财政部2016年10月共同发布的第四次中国城乡老年人生活状况抽样调查结果显示,我国失能、半失能老年人大致4063万人,占老年人口18.3%.这些失能、半失能老人需要护理人员的照护。

除此之外,根据中国老龄科学研究中心发布的《中国城乡老年人生活状况调查报告(2018)》,除了做家务、康复护理等服务位居需求前列以外,不少老年人还需要心理咨询、聊天解闷、健康教育服务。这也需要护理人员,尤其是具备较高水平的护理人员。

总之,“护理荒”是存在的,随着中国人口老龄化的日趋严重,亟待补充更多护理人才,尤其是较高水平的护理人才。

二、护理人员持续不断学习,才能适应社会发展要求。

如上所述,随着中国人越来越富裕,人们对护理服务的要求越来越高,护理人员能不能拿到高收入,取决于自己是否拥有看家本领,满足人们较高层次的护理需求。

那怎样才能体现自己的专业水平呢?目前国内最直接、有效的方式就是通过考试认证自己的专业能力。

护理方面,首先要考的就是全国护士执业资格考试,属于入门级考试,有了这个证,就可以在医疗机构从事护理服务了。

接下来还有护理职称考试,初级的有初级护师,中级的有主管护师,一般考到主管护师,自己的专业能力就比较不错了。至于高级职称副主任护师、主任护师需要的工作年限过长,攒够年限,符合单位评聘要求,一般也能聘上。

有了上述这些证儿,就能够在护理行业立足。当然了,可能还有其他一些证件,大家可自行了解。

想考护理学证件的考生,医学教育网为大家推荐备考神器如下:

1.医学教育网护士执业资格考试在线课程>>

2.医学教育网初级护师考试在线课程>>

3.医学教育网主管护师在线课程>>

4.医学教育网护理高级职称题库软件>>

【医学教育网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护理专业被评为最适合女生的专业之一,护士越来越好了!>>

【收藏版】2019年护士考试复习计划表,终于知道怎么复习了!>>

收心!年后护士考试复习送你这俩字!>>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2025年护士资格课程

两大班次,选你所需

580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