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网校

首页 > 卫生网校 > 护士学校 > 正文

延边大学护理学院科研成果

延边大学护理学院科研成果:

为了充分利用高等护理教育的区域优势和民族特色,促进护理教育和护理科研事业的全面发展,延边大学创办了中国大陆地区首家护理学研究所—-延边大学护理学研究所,于2002年9月在延边大学护理学院正式揭牌成立。国内第一位留学归国的护理学博士李春玉教授任延边大学护理学研究所所长。

研究所现拥有一支由护理学博士1人、硕士5人为骨干的学历层次较高、科研能力较强的护理学科科研队伍。

延边大学护理学研究所成立以来医学|教育网|搜集整理,围绕着促进护理学科健康发展和为社会经济发展服务这一工作中心,充分利用自身学科优势和对外交流沟通的能力,拓宽护理学术对外交流渠道,积极引进国际先进的护理理念和护理科研项目,提升延边医护界的护理理念。为了提升延边州医疗卫生机构广大医护工作者的急救及灾害应对能力,自2003年9月,在延边州卫生局的大力支持下,延边大学护理学研究所与美国Johns Hopkins(霍普金斯)大学联合举办了“急救及灾害应对能力培训班”,先后培训了一千余名医护人员,获得了地方政府及有关专家学者的好评。该项目近二十万元培训费用,全部由联合国护理实验项目支付,目前有关“急救及灾害应对能力”的后期培训项目仍在继续中。

延边大学护理学研究所成立以来,全体科研人员取得了显著的科研成果。《中韩护理教育体系的比较分析》于2001年12月获吉林省高等教育第七届优秀高教科研成果一等奖;《地方综合性大学护理学专业本科人才培养模式与课程体系的研究与实践》被评为吉林省高等教育省级教学成果一等奖。单独承担或合作完成数十项课题,其中省级以上课题10项,校级课题20项。先后在中华护理杂志、中国全科医学杂志、大韩护理学杂志等国内外医学刊物上发表了近200多篇论文;参编教材及著作共20部;先后派出人员参加了亚太护理联盟会、国际质性健康学术会、国际老人健康学术会、国际女性健康学术会、中韩护理学术交流会、全国科协会议等国内外护理学术会议。

精品课程

小儿推拿保健师

3980起

立即购买
热点推荐:
考生必看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