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网校

首页 > 卫生网校 > 护校 > 正文

河南护理职业学院校徽释义

河南护理职业学院校徽释义:

1、标准题字—书法家陈天然先生题字:河南护理职业学院。英文校名为:HENAN VOCATIONAL COLLEGE OF NURSING。

2、标准数字—“1951”是学院最初创建的年份。

3、标准图象—“南丁格尔提灯”、“司母戊大方鼎”与“地球”同构而成。

“南丁格尔提灯”象征护理先驱南丁格尔“人道、博爱、贡献”精神和“燃烧自己,照亮别人”“救死扶伤”精神,代表护理学院核心文化。

“方鼎”象征学院立信、权威及学院地域文化特征。方鼎形同字母“H”,代表河南、护理、呵护、护士

“地球”代表全世界及所有的人,象征学院人面向世界、走向世界美好愿景。

4、标准色彩—护理红:象征生命、人道主义精神;青铜灰:具有世界性文明的品格医学教育网搜集整|理,既给人严谨沉稳、求真务实的传统韵味,具有坚毅执着、洗尽铅华的特质。色彩应用融合了传统文化与现代气息,体现了文化性、学术性和创新性。

5、院徽整体—构图简洁大方,寓意深刻。充分体现了河南护理职业学院用爱心高擎南丁格尔的生命烛光,坚守弘扬爱心、鼎立中原、走向世界的理想与追求,极富有活力的精神文脉和文化传承。

精品课程

小儿推拿保健师

3980起

立即购买
热点推荐:
考生必看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