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百科类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互动交流
首页 > 医学百科类 > 闭经 > 正文

哪些因素会导致女性提前闭经?

闭经是常见的月经疾病之一,年轻女性闭经的危害有很多,哪些因素会导致女性提前闭经是很多人都很关心的问题,为了帮助大家了解,医学教育网整理以下内容,请参考:

哪些因素会导致女性提前闭经?

生殖器官发育不良

生殖器官的发育不健全这也会直接会影响到卵巢的正常功能,有些患者属于先天性的无卵巢、卵巢早衰、卵巢的发育不良,这些疾病不能正常的分泌雌性激素以及孕激素,所以最终会出现闭经,不能够使其月经来潮情况发生。

过度减肥

爱美的女士们,追求好身材,每天坚持通过节食来减肥,就是因为这样不健康的减肥方法,不能够保证其充足的营养摄入,最后会导致出现营养不良,导致身体内的内分泌出现紊乱,影响到下丘脑黄体激素的生成,使其身体内的分泌激素减少,从而发生闭经的危机。

疾病影响

身体上大大小小的一些疾病,看似对于身体并没有存在多大的危害,但是这很容易造成女性提前出现闭经的危机。如:贫血、营养不良、特有的内分泌疾病,肥胖等症状,这些疾病都会直接导致身体内的雌激素分泌不全,肾上腺功能下降,胰腺体功能紊乱造成的,而就是因为这些疾病的原因,没有及时得到很好的治疗,最后出现闭经的情况。

心理因素

很多人对于月经会形成莫名的紧张情绪,因为每次都有不适应的症状,如:痛经情况的发生,这让很多人对于月经来潮造成一种恐惧的情绪,而月经的平衡轴主要是由于卵巢功能轴、垂体、以及大脑的垂体、神经系统,如果长时间的处于紧张的一种现象,真的就会导致出现内分泌紊乱的情况,最终会导致闭经的危机。

通过上述信息介绍,相信大家对哪些因素会导致女性提前闭经有了一定的了解。医学教育网小编提醒大家,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及饮食习惯可以帮助大家早日远离疾病的困扰。如出现身体不适,请及时到正规医院就诊,以免错过最佳治疗时期,从而导致病情恶化,对自身健康造成危害。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正副高主任医师助考之星

助考之星题库软件

2180

立即购买
热点推荐:
考生必看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