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百科类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互动交流
首页 > 医学百科类 > 分娩 > 正文

感染新冠肺炎孕妇成功分娩,孕妇感染新冠影响胎儿吗?

关于“感染新冠肺炎孕妇成功分娩,孕妇感染新冠影响胎儿吗?”的知识,医学教育网搜集整理了如下内容,希望可以帮助到您。 

近日,位于日本相模原市的北里大学医院发布消息,一位感染新冠病毒在该院接受治疗的孕妇成功产子,且新生婴儿没有感染新冠病毒。

据了解,该名孕妇是在临产前检测出感染新冠病毒的,在其住院治疗后,于怀孕第38周时剖腹产生下孩子,相关医务工作者均在佩戴防感染护具下为其助产。

成功产子后,该名孕妇又在专门的病房接受新冠肺炎治疗。孕妇和婴儿在经过多次新冠病毒核酸检测,且结果均呈现阴性后,医院允许其办理出院。

那么,新冠病毒究竟会不会影响胎儿健康呢?

关于对孕晚期孕妇的影响,北京大学援鄂抗疫国家医疗队领导组组长乔杰院士的乔杰院士则表示,根据国内外现有的病例来看,感染新冠肺炎孕妇所诞下的婴儿咽拭子结果均为阴性,所以暂时是没有母婴垂直传播病例的。

因此,对于孕晚期感染新冠病毒的孕妇来说,可以暂时不用担心腹中宝宝的健康健康,一定要放平心态,积极配合治疗,以最好身体和精神状态抗击病魔、顺利分娩,生一个健健康康的宝宝。

以上就是“感染新冠肺炎孕妇成功分娩,孕妇感染新冠影响胎儿吗?”的全部内容了,如果您觉得这篇文章还不错,就赶快分享给身边的朋友参考吧!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正副高主任医师助考之星

助考之星题库软件

2180

立即购买
热点推荐:
考生必看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