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百科类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互动交流
首页 > 医学百科类 > 分娩 > 正文

分娩前一定要知道的三大产程!

关于“分娩前一定要知道的三大产程!”的知识,医学教育网搜集整理了如下内容,希望可以帮助到您。 

01
第一产程

是指开始有规则阵痛,到子宫颈全开10公分的时间。

10公分是五指全开,开一指大概是开两公分的概念。

规则阵痛是指约每10分钟有两次以上的收缩每次约30——60秒。

有些产妇在阵痛以前会痛上一两天,这些通常是不规则的假性阵痛,并不算入产程。

初产妇大约是14个小时;经产妇大约是8小时。每个人的差异会很大。

而且子宫颈口的扩张也并不是一个等速的过程;比如有时会遇到子宫颈开6——7公分,然后就停滞几小时,之后才又有进展,这时要有耐心,医师与护理师都会监控整个产程。

如果子宫收缩很好、胎儿较小、骨盆腔很大,子宫颈口的扩张就会很快。反之,如果收缩不好、胎儿太大,或是骨盆太小,子宫颈口扩张就会很缓慢。

当子宫收缩不好时,医师通常会加一些收缩药来帮助子宫收缩。

02
第二产程

是指子宫口全开到胎儿分娩岀来的过程。

这时候胎头会慢慢往下降,产妇会感到疼痛的部位也逐渐往下移。由于胎头压迫到骨盆,产妇会不由自主地想用力,或是有想排便的感觉。这时候产妇最重要的工作,就是配合子宫收缩和医护人员的指令来用力。

当收缩开始时,产妇必须深吸一口气憋住,然后肚子用力,有点类似排便的感觉;一口气要尽量维持10秒钟。

03
第三产程

是指从胎儿岀生到胎盘娩岀这段时间,通常在5分钟左右,一般不超过30分钟。

胎儿娩出后,宫缩暂时停止,不久又重新开始,促使胎盘排出。

此时产妇只需稍加腹压即可。胎盘娩出后,产妇可放松休息。接生人员必须检查胎盘、胎膜是否完整,产道有无裂伤,并进行相应的处理。

此时便完成了分娩的全过程。

以上就是“分娩前一定要知道的三大产程!”的全部内容了,如果您觉得这篇文章还不错,就赶快分享给身边的朋友参考吧!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正副高主任医师助考之星

助考之星题库软件

2180

立即购买
热点推荐:
考生必看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