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百科类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互动交流
首页 > 医学百科类 > 分娩 > 正文

速看!决定自然分娩的几个重要因素!

虽然自然分娩好处多多,但并不是所有的产妇都可以选择自然分娩。精神因素、产力、产道、胎儿条件和体位是决定自然分娩的重要因素,具体内容如下:

配图4

1、精神因素

焦虑紧张不仅可以影响产妇情绪还可以消耗她们的体力,使其对疼痛的敏感性增加,使大脑皮层神经中枢指令的发放紊乱。精神因素的好坏可以直接影响大脑皮层神经中枢命令的传送,使产力过强或过弱,直接影响宝宝的下降及转动。

2、产力

产力有节率性,对称性,极性和缩复作用。这些特点既能保证把宝宝逼骗出来,又不会造成宝宝的损害,还能让子宫下段、子宫口和阴道慢慢地、被动地扩张开大,让宝宝平安娩出。

3、产道

产道包括骨通道和软产道。软产道是由子宫下段、子宫颈、阴道及盆底软组织构成的弯曲管道。软产道通常是紧闭的,当分娩时,由于强有力的宫缩以及胎头下降的挤压,软产道被动地慢慢地扩张大,当扩张达到直径10厘米时,宝宝就可以顺利通过。

4、胎儿条件:大小及在妈妈子宫里所躺的位置

宝宝的大小及在妈妈子宫里所躺的位置在自然分娩中是相当重要的因素。

一个足月的胎儿的头径(双顶径)平均为91—93毫米,而妈妈骨盆中最窄的一条径线宽度约为100毫米,所以当一个宝宝的脑袋很大,双顶径近于100毫米时,就要考虑到通过产道时比较困难。当宝宝的体重大于4000克(巨大儿)时,通过妈妈相对固定的产道就会有一定难度。

有些宝宝虽然很小,当在妈妈子宫里躺的位置不对(正常位置的宝宝应该是头向下,双手紧紧抱在胸前,两腿紧紧贴于胸部),例如仰面朝天、屁股或腿朝下、或头部不紧贴胸部等等,就不能在产道里及时转动来适应产道的形态,可能会被卡住而影响娩出。

以上就是“速看!决定自然分娩的几个重要因素!”的全部内容了,如果您觉得这篇文章还不错,就赶快分享给身边的朋友参考吧!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正副高主任医师助考之星

助考之星题库软件

2180

立即购买
热点推荐:
考生必看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